援烏物資到!駐斯洛伐克代表:台灣的愛不只一波

台灣持續相挺烏克蘭!我駐斯洛伐克代表處昨天已將台灣民眾援助烏克蘭難民的150萬美元,以及相關物資,轉交給斯國政府。民視新聞獨家視訊專訪、我駐斯洛伐克代表李南陽,他強調台灣的愛心不只一波,之後還會有後續動作,希望來自台灣的愛心,能及時幫助烏克蘭人民度過難關。

更多新聞: 監院最新財產公報 高嘉瑜悄買房、林俊憲再婚

和斯洛伐克官員並肩站在好幾堆,貼著台灣支持烏克蘭貼紙的物資前留下合影,我駐斯洛伐克代表李南陽,特別搭配藍西裝、黃領帶,代表台灣民眾,把援助烏克蘭難民的150萬美元及物資,交給斯洛伐克政府。李南陽直說,當下心情真的很激動。

我駐斯洛伐克代表李南陽說,「斯方的外交部的總司長問我說,為什麼我們台灣人民這麼善良,要捐這麼多的物資過來,我跟他說,兩個原因,第一個原因是我們的人,我們的人民本來就是很善良的人民,第二個,以往我們是接受捐贈的國家,那現在我們的經濟好了,我們應該去援助別的國家,我們應該做一個國際上負責任的一份子,所以他們也滿感動的。」

援烏物資到!駐斯洛伐克代表:台灣的愛不只一波

善款部分,將協助安置在斯洛伐克境內的烏克蘭難民,而睡袋、奶粉等物資,會馬上運送到烏國首都基輔。李南陽透露,來自台灣的愛心不只一波,之後還會陸續抵達。

李南陽說,「昨天一方面在做捐贈儀式,卡車已經來了,在後面等了,5分鐘之內所有東西都上卡車往邊界送了,我今天剛收到電報,還有第二批、第三批的東西要過來了,這個時候是來的時候,真的是及時雨,剛剛好他們需要的時候。」

援烏物資到!駐斯洛伐克代表:台灣的愛不只一波

其實烏俄戰爭爆發一個月來,已有近30萬名烏克蘭難民湧進人口僅500多萬人的斯洛伐克,李南陽觀察到,斯洛伐克民眾相當樂於伸出援手,李南陽說,「平常就是斯、烏人民經常互相有很多的往來,對烏克蘭目前發生的問題,斯國人也感同身受。」

台灣援助烏克蘭的愛心滿滿,賑濟烏克蘭專戶截至3月23日下午為止,累計收到善款突破新台幣8億3百萬元,捐款筆數已超過11.8萬筆,其中,外交部已捐出兩波共4億2200萬元,給收容難民的歐洲各國,專戶的收款截止日為4月1日,預估募款金額有望達到10億元!展現來自台灣最堅定的支持。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傳爭取不分區立委後首露面 余天談女兒一度哽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