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時裝週盛大開幕  廢物利用展現機能時尚

由文化部主辦的台北時裝週,週四晚上盛大開幕,這次以永續機能時尚為主題,6位服裝設計師和機能紡織廠合作,利用海洋廢棄物回收製成的材料,設計出有兼顧環保和時尚感的衣服,藝人溫昇豪和張軒睿也都走上伸展台,展現最新的秋冬時裝。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藝術家海外辦個展被「蓋國名」 文化部:中國勿用政治手段干預

七彩燈光不斷變換,模特兒隨著音樂節奏帥氣登場,由文化部主辦的台北時裝週開幕秀,主打永續機能時尚,藝人溫昇豪和張軒睿也走上伸展台,大秀最新的秋冬時裝。

藝人溫昇豪說,「他用牡蠣的殼,也就是生蠔的遠親,(生蠔提煉出來的布料),對還有一些破碎的網,就是魚網所以他有一種,永續經營的概念。」

台北時裝週盛大開幕  廢物利用展現機能時尚

台北時裝週是亞洲唯一,提倡永續的的時裝週,6位服裝設計師和機能紡織廠合作,用的都是友善環境的材料,有些甚至是海洋廢棄物和廢棄魚鱗,回收製成的布料,盡可能減少碳排放和廢棄物產生。

台北時裝週盛大開幕  廢物利用展現機能時尚

文化部長李永得表示,「都是海洋廢棄物,所回收織成的面料,年輕的時尚設計師,設計出非常時尚的服裝。」

不只要達到環保永續的目標,文化部今年除了邀請50位買家到場觀展,也有新人培育計畫,讓新銳設計師從學校到伸展台,都有展現才華的機會,要讓全世界看到台灣的時尚能量。

(民視新聞/楊思敏、陳聖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領航猿總教練請辭 鄭志龍:戰績不佳責無旁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