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籍生來台 稱隔離餐「漢堡無肉夾蘋果」 像住監獄

台灣三月開放短期外籍生來台,一名韓國生拍片抱怨像住監獄,不僅房間發霉,三餐的菜色更慘,漢堡夾蘋果、沒有肉的菜脯便當等等,還質疑校方把韓、泰學生送爛飯店,歐美和日本學生住高級旅館。對此校方發聲明駁斥,業者也出面喊冤,說是學生一開始要求吃素,菜色才沒有肉,而且學生從頭到尾都沒向飯店反映,他們也是看了影片才知道。

更多新聞: 孤挺花深受烏俄喜愛 戰爭爆發包裹全遭退回

來台讀書,得先隔離十天,但這名韓國學生入住飯店,卻拍影片直呼像住進監獄!

看看第一天隔離的餐點,早餐是漢堡配蘋果和生菜;午餐便當,是沒有主菜的菜脯便當配上小黃瓜和生菜,晚餐也是無肉義大利麵,而不僅如此。她還拍下窗簾老舊,窗台發霉且灰塵超多,讓她全身過敏,不過飯店出面喊冤!

飯店集團主廚黃師傅說,「客人她有幾段時間想要吃素食,再來想要更改為葷的這樣子,我們都盡量去滿足客人的需求,素食的是素食的所以才沒有肉。」


主廚強調,這名學生第一天要求素食,之後才改葷食,且學校一開始訂的就是最便宜的學生餐盒,衛生環境差,懷疑是前幾天潮濕,學生又關冷氣。

飯店集團店主管曲曉暉說,「按照防疫政策,冷氣是不能關的,所以她在房間裡面,她關冷氣,台灣的氣候你們知道,溫差的關係,所以她有潮濕,潮濕大概窗邊稍微有一點發霉,她從沒進房間,都從來沒有講,因為這邊會有LINE的連結。」

飯店說好錯愕,因為女同學都沒跟他們反映,但這位韓國生還質疑校方將韓國、泰國學生送到較差的飯店;歐美和日本學生住在高級旅館,是差別待遇。

韓籍生來台 稱隔離餐「漢堡無肉夾蘋果」 像住監獄

對此台師大聲明澄清,絕對沒按照國籍區分防疫旅館,但未來會暫停和該飯店合作,而這名學生是3月17日入住,3月22反映飲食不佳,校方立刻請旅館調整。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則表示,「防疫旅館或是在檢疫期間,這不是在旅遊不是五星級旅遊,現在時間也比以前稍微短一點,請大家忍耐請大家配合」,陳時中則強調,隔離不是度假,不可能有五星級待遇。如今飯店已經讓她換房間;還無償升級餐點,強調都有做好環境清潔和消毒,要洗刷監獄汙名。

(民視新聞/李榮晋、蔡承佑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漲價前兆? 炸物油不足「靠分配」攤商叫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