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4! 前鎮化工廠群聚累計17人確診

週六(3月26日)高雄新增4例的COVID-19確診病例,全都是跟日前爆發的前鎮化工廠有關,累計化工廠群聚案已經來到了17人染疫,不過幸好這4個人在3月23日當天就已經被匡列隔離,加上高雄市府幾天下來,社區篩檢站採檢了近6千人,也全數陰性,研判目前社區傳播風險極低。

更多新聞: 本土+21 樹林科技廠案週六+10 累計共20人確診

屏東的清消人員,在東港的一間海鮮餐廳進行消毒,因為有一名確診在被匡列之前,曾經來過這裡,為求慎重起見,仍是不敢大意。

高雄+4! 前鎮化工廠群聚累計17人確診

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說,「高雄市前鎮區化學公司,Covid-19群聚在今天,也就是3/26新增4例的確診個案,這4例都是3/23已匡列隔離對象,我們評估社區風險極低。」

3月26日高雄新增四例確診病患,都是化工廠群聚再擴大,其中有3例是化工廠作業員、另外還有1例則是作業員同住家人,但幸好都是日前的匡列對象、社區傳播風險極低。值得注意的是按22599,23日匡列後,連3天3度採檢都是陰性,但因為Ct值不斷下降,加上配合相關診斷,研判確診。

高雄+4! 前鎮化工廠群聚累計17人確診

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說,「經過連續三天三次的採檢,Ct值分別是41、陰性、,然後第三天是33,在3/25我們綜合流行病學調查,臨床症狀以及檢驗結果,研判是確診。」

而在前鎮開設的社區篩檢站,仍不斷有民眾前來篩檢,不過根據高雄市府統計,3月24日、3月25日2天,在前鎮的篩檢站採檢了3977人、左營則採檢了1959人,全數陰性。

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說,「檢驗結果也均為陰性,綜合研判社區疫情風險穩定控制中,請市民朋友放心。」

市府擴大篩檢,就盼市民安心,也希望能揪出潛藏在社區的隱藏病例。

(民視新聞/蘇晟維、廖錦雄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網美打卡新點!恆春後灣海岸出現「綠地毯」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