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赴烏俄戰爭前線!美退伍軍人曝光「俄戰車遭擊毀」畫面:還在冒濃煙
美國退伍軍人瓦斯奎茲前往烏克蘭前線,將俄羅斯戰車殘骸影片PO上網。(圖/翻攝自@jmvasquez1974推特)

國際中心/陳冠宇報導

烏克蘭、俄羅斯戰爭持續超過一個月,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在戰爭爆發後,招募大批國際傭兵一齊對抗俄羅斯侵略,美國一名來自康乃狄克州的退伍軍人瓦斯奎茲(James Vasquez)也遠渡重洋投入戰場,昨(25)日在推特上曝光俄軍裝甲車、坦克殘骸,影片曝光後引起熱議。

更多新聞: 解散14年合體了!「元衛覺醒」同框現身 粉絲淚喊:我的青春啊

根據《衛報》報導,瓦斯奎茲15日抵達波蘭後,在隔天進入烏克蘭,並在18日被從利沃夫派往前線,瓦斯奎茲也不時在推特上,與網友們分享前線戰況,他25日發文,透露他所屬的部隊進入一處遭俄軍占領一個月的村莊,「他們(俄軍)恐嚇村民,還搶走他們的食物」,最終成功拿下村莊,他也透露在過程中,有多達7輛俄軍坦克遭到破壞,另外還有不少俄軍喪生。

親赴烏俄戰爭前線!美退伍軍人曝光「俄戰車遭擊毀冒煙」畫面
美國退伍軍人瓦斯奎茲(圖左)分享戰爭前線畫面。(圖/翻攝自@jmvasquez1974推特)


親赴烏俄戰爭前線!美退伍軍人曝光「俄戰車遭擊毀冒煙」畫面
烏克蘭部隊攻下遭俄羅斯佔領的村莊。(圖/翻攝自@jmvasquez1974推特)


瓦斯奎茲也分享了俄軍裝甲車、坦克車殘骸的畫面,從畫面中,可以看到路邊有著不少俄軍戰車殘骸,被炸得焦黑還冒出陣陣濃煙,顯見不久前可能才經歷一場衝突,烏克蘭士兵則繞過戰車殘骸繼續前進。這段影片曝光後,不到一天就吸引超過2.5萬人按讚,不少網友都感謝他分享前線動態,不過也有網友建議他過幾天在分享前線影片,以免洩漏所屬部隊位置。


更多新聞: 高鐵「從沒人搭→出遊首選」原因為何?網列2關鍵:回不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