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重口味零嘴風靡小學!家長嘆「真心不懂」一看包裝傻眼:直接丟掉
中國零食「魔芋爽」價格便宜又涮嘴,吸引不少民眾購買。(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生活中心/陳冠宇報導

小學生之間流行的事物,常讓家長們看得一頭霧水!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發文,曬出一張零嘴的照片,驚呼「這是什麼也太辣了吧!」,原來這是現在小學生之間最流行的零食「魔芋爽」,釣出一票家長回文「這個現在國小學生好愛,真心不懂!」。

更多新聞: 明星賽投票變調!世新籃球員分享「外流影片」衝人氣 網轟:太噁心

據了解,這款在國小生之間流行的零食,是由中國食品公司「衛龍食品公司」出產,旗下魔芋爽、小麵筋等零食都深受到消費者歡迎,加上價格相當便宜,市價一包僅要價5塊錢,便宜又好吃的特性,讓在小學生之間成功掀起流行!

中國重口味零嘴風靡小學!家長嘆「真心不懂」一看包裝傻眼:丟掉禁吃
中國零食「魔芋爽」近年來在國小生間掀起流行。(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這篇貼文曝光後,引來不少家長共鳴「兒子女兒吵著叫我買,看了包裝之後立刻跟他們說禁吃,感覺添加物太多了」、「這個現在國小學生好愛,真心不懂」、「女兒同學請的,包裝上都簡體字,被我丟掉了」、「好吃欸,不要過量!學生已經流行一陣子了」、「我女兒同學有拿一包給她吃,她說好好吃,要我買」、「這個現在的孩子都好愛吃,我都走團購買,一次多買點,孩子可以吃很久」。

中國重口味零嘴風靡小學!家長嘆「真心不懂」一看包裝傻眼:丟掉禁吃
許多家長都認為魔芋爽添加物過多,會限制家中小孩食用。(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有網友指出「魔芋就是蒟蒻,這包就是調味很重的蒟蒻粉,加上一堆明膠,像裡面谷氨酸鈉就是味精,酪蛋白酸鈉就是增稠乳化劑,特丁基對苯二酚就是抗氧化劑」。儘管口味較為重鹹,不過魔芋爽涮嘴的特性,仍吸引不少民眾購買,「摻在飯裡吃、還蠻下飯的」、「我每吃必拉,但還是很愛吃」、「很化學,但是偶爾會吃個幾包,感覺吃多了會洗腎」、「超涮嘴的哦,沒事別拆,不然會停不下來哦」。

更多新聞: 美輪明宏旋風再起?合體星野源變身「黃金九尾狐仙」 網嗨:該換桌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