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把煞車當油門 駕駛衝破門摔落停車塔

台北市大同區,一名李姓駕駛準備開車進停車塔,沒想到鐵捲門都還沒升起來,車子就衝了進去,下一秒直接摔落到地下層,警消獲報趕緊到場,將車上2人搶救出來,根據了解,駕駛當時因為恍神,所以誤把煞車當油門,才會釀此大禍。

更多新聞: 快新聞/助理涉市府轉運站廁所偷窺 王欣儀:由警方調查釐清

這輛轎車準備返家,在自家停車塔前要轉彎,但駕駛似乎把煞車踩成了油門,停車塔的鐵捲門都還沒完全升起,就直接撞了進去,這下車子往前墜了下去後,衝擊力道大,車子隨即180度翻覆,還不斷搖晃,車體撞得碎裂不堪。

交通分隊分隊長蔡育佳說,「小客車要進入機械式停車場時,因不慎誤踩油門,致車輛直接加速駛入,機械式停車場入口,並掉落於升降梯內,警消獲報後立即前往救援。」

誤把煞車當油門 駕駛衝破門摔落停車塔

這起事故發生在28號下午三點多,在台北市重慶北路三段,一處社區的機械式停車場,70歲的李姓男子載著妻子準備返家,原本在停車塔前,等待鐵捲門升起,卻疑似因恍神,誤踩油門,加速衝破停車門,整台車直接墜落,卡在車板上。

駕駛向警方辯稱,自己當時準備轉入停車塔,在鐵捲門還沒完全打開的情況下,誤踩油門才釀禍,所幸只是撞入升降梯,並不是停車塔的最底層,加上有安全氣囊的保護,才保住了性命。

誤把煞車當油門 駕駛衝破門摔落停車塔

交通分隊分隊長蔡育佳表示,「進出機械式停車場時,應注意入口燈號之指示,確認安全後再駛入。」

還好這對老夫妻送醫後沒有大礙,不過民眾開車還是要評估自身精神狀況,避免疲勞駕駛,不然不僅讓荷包失血,內心肯定也受到不小的驚嚇。

(民視新聞/林彥君、莊柏樺 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新賭場開張美女荷官吸客 員警攻堅逮1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