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送員深夜接客人「詭異來電」!一聽「秒衝宮廟拜拜」:背脊發涼
一名網友透露自己當了2年多的外送員,也分享她第一次跑外送遇到一件令人起雞皮疙瘩的事。(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台灣外送平台服務越來越普及,一名網友透露自己當了2年多的外送員,也分享她第一次跑外送遇到一件令人起雞皮疙瘩的事,送完單後回到家準備休息,卻突然接到某位客人的「詭異電話」,讓她嚇到隔天馬上去廟裡拜拜,掀起熱議。

更多新聞: 清明連假本土確診飆破百例 醫曝超過「這數字」就該封城!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外送員的奇聞怪事》中發文分享,她跑外送2年多了,這兩年遇到了很多形形色色的奇葩客人,也讓她回想第一次跑單時,接完當天最後一筆訂單,順利完成配送後,回到家中休息,卻接到客人的詭異來電。

外送員深夜接客人「詭異來電」!一聽「秒衝宮廟拜拜」:背脊發涼
一名網友分享第一次跑單時,順利完成配送,回到家中休息,卻接到客人的詭異來電。(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電話一撥通,客人就說「妳好,欸…我不知道該怎麼說?請問妳是不是家裡有小孩?」,她回答「有…有啊!請問有什麼事嗎?」,客人又說「呃…我不知道該怎麼說,我是剛剛跟你取餐的那個客人,我朋友說他看到妳背上有一個小朋友,才想問妳說是不是家中有小朋友不幸往生還是有什麼狀況」,原PO嚇壞回應「沒~沒有喔!」,對方補一句「不好意思打擾了!我剛剛說的話就當我沒說過吧」。

外送員深夜接客人「詭異來電」!一聽「秒衝宮廟拜拜」:背脊發涼
電話一撥通,客人就說「我朋友說他看到妳背上有一個小朋友」,讓原PO嚇壞。(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原PO表示,「我怎麼可能會當你沒說過,雖然我對這種方面是沒有什麼感覺,但是還是會恐懼啊」,隔天就立刻到廟裡拜拜。貼文一出,不少網友認為對方是在開玩笑,表示「是大冒險輸了吧!」、「10個有1個相信了,他的商機就來」」、「推銷妳做法事之類的吧?」、「故意整人或想騙人的」、「是看上妳的4個小朋友(千鈔)吧」。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寧可信其有,出門外送平安最重要」、「如果有人這樣講的話,應該去問一下神明」、「其實那客人只是好意提醒妳『要留意』或『去大廟』拜拜,沒惡意的」、「如果萬一是真的,那妳是遇到貴人提醒了,還特地打電話提醒妳,才會去廟裡拜拜」、「被跟吧?在外難免遇到」、「搞不好人家真的救了妳」。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超崩潰!手機狂收「報明牌」簡訊 內行曝3招輕鬆解決:再也沒收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