撤出台灣23年!網點名「元老級速食店」童年最愛:招牌餐點必吃
許多人都不知道台灣在1990年代有另一個「速食店霸主」,就是消失已久的溫蒂漢堡。(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台灣連鎖速食店不僅有美國來的麥當勞、肯德基、漢堡王,還有日本品牌的摩斯漢堡,選擇眾多,但是許多人都不知道台灣在1990年代有另一個「速食店霸主」,就是消失已久的溫蒂漢堡,當時是不少小朋友的最愛,有網友在網路上發文,直呼「好希望溫蒂重回台灣啊~」,立刻掀起討論。

更多新聞: 清明連假本土確診飆破百例 醫曝超過「這數字」就該封城!

一名網友在論壇《PTT》以「太想念的溫蒂漢堡」為題發文,透露自己前幾年到印尼出差,意外發現這家在台灣消失已久的速食店「溫蒂漢堡」,原PO想起小時候住在民生社區,圓環附近有一家分店,讓他最想念的就是「烤馬鈴薯」,一入口就有一股懷念的感覺湧上心頭,貼文最後直呼「好希望溫蒂重回台灣啊~」。

撤出台灣23年!網點名「元老級速食店」童年最愛:招牌餐點必吃
一名網友透露自己前幾年到印尼出差,發現在台灣消失已久的速食店「溫蒂漢堡」。(圖/翻攝自《PTT》)

貼文一出,立刻引起熱議,不少人都認為必點「招牌餐點」焗烤馬鈴薯,網友紛紛表示,「小時候幾乎每週都會去天母的溫蒂吃烤起司馬鈴薯,超懷念」、「這是我小時候吃的第一間速食店」、「以前台灣好多不同連鎖的漢堡店」、「幾天才吃杜拜的,薯條真的好吃,套餐快200台幣」、「wendy辣雞塊有夠讚,還有牛肉堡都算多汁的」、「小時候好喜歡吃溫蒂的肉醬義大利麵」、「溫蒂有可能重新回台灣市場嗎?」、「溫蒂的漢堡肉排好像都比較軟一點,不會這麼乾硬」。

撤出台灣23年!網點名「元老級速食店」童年最愛:招牌餐點必吃
貼文一出,立刻引起熱議,網友紛紛表示,「懷念焗烤馬鈴薯」。(圖/翻攝自《PTT》)

撤出台灣23年!網點名「元老級速食店」童年最愛:招牌餐點必吃
網友表示,「溫蒂的漢堡肉排好像都比較軟一點,不會這麼乾硬」。(圖/翻攝自《PTT》)

據悉,溫蒂漢堡在1985年進駐台灣市場,燒烤牛肉堡、義大利麵、焗烤馬鈴薯等許多品項是不少人的最愛,不過當時在所有速食店中,價位偏高,最終敵不過其他業者競爭,在1999年停掉最後一間民生社區的店面,全面撤出台灣。

更多新聞: 超崩潰!手機狂收「報明牌」簡訊 內行曝3招輕鬆解決:再也沒收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