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嬤家必備「磨石子地板」難看又過氣?內行曝驚人真相:高級貨!
不少學校或是阿嬤家的地板都是使用「磨石子地板」,但為搭配現代裝潢風格,使用該款地板的設計已經相當少見。(圖/翻攝自《PTT》、資料照)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不少學校或是阿嬤家的地板都是使用「磨石子地板」,燈光全暗時,地板甚至會透出微微的螢光綠,相當特殊,但為搭配現代裝潢風格,使用該款地板的設計已經相當少見。不過,一名網友就好奇「為什麼很多地板材質都是用這個呀?」,推測可能是因為材料較便宜,貼文釣出不少內行人透露「這是高級貨」,掀起熱議。

更多新聞: 犀牛盾下關鍵字廣告出奧步!公平會稱「妨礙競爭對手」開罰30萬元

一名網友在論壇《PTT》發文,貼出磨石子地板的照片,好奇詢問為何很多房子都會選用磨石子材質當作地板,「是不是因為這個材質便宜呀?那個密集恐懼症的會不會崩潰呀?」,讓不少網友回憶湧上心頭,「阿嬤家必備」、「以前國中地板就是這個」、「這種地板唯一缺點就是東西掉了看不到」、「夏天躺上面完全不用開冷氣」、「現在很少人用磨石子,過氣」。

阿嬤家必備「磨石子地板」難看又過氣?內行曝驚人真相:高級貨!
一名網友在論壇《PTT》發文,貼出磨石子地板的照片,好奇詢問為何很多房子都會選用磨石子材質當作地板。(圖/翻攝自《PTT》)

對此,內行網友就替原PO解答,透露磨石子地板其實是高級貨,表示「磨石子高級貨」、「磨石子人工很貴的好嗎!」、「真的是高級品,也算是先人的智慧結精」、「這東西以前要做的價格不低耶」。一名網友提到,磨石子地板其實是威尼斯古蹟的愛用裝潢,「古代豪宅裡很常見,別小看它,當然人家的石材和配色更高檔啦」,但有網友給出不同見解,認為只是人工費用高,其實用料很便宜。

阿嬤家必備「磨石子地板」難看又過氣?內行曝驚人真相:高級貨!
貼文一出,引起網友熱議。(圖/翻攝自《PTT》)

不過,也有網友感嘆磨石子地板的技術快失傳,表示「很少人用,現在技術快失傳了」、「水泥和砂石稍微固化後要磨平,國外也有類似的,不是鋪下去就好,所以工程會有噪音和廢水」、「就高級品啊,因為粉塵現在學徒好難找呢」。

更多新聞: 打工3天離職時薪剩90元!慣老闆瞎扯「態度好才有錢領」網怒轟:乞丐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