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車借錢哥「男扮女裝」回歸又被逮!轉戰市府轉運站5人慘受騙
北車借錢哥「男扮女裝」再度現身!他喬裝成女子,以同樣的手法在台中車站及台北轉運站繼續犯案。(圖/翻攝畫面)

社會中心/林庭蕷報導

北車借錢哥「男扮女裝」再度現身!32歲詹姓男子時常在北車向路人假借車資真詐騙,去年底遭逮,但羈押期滿後,他喬裝成女子,以同樣的手法在台中車站及市府轉運站繼續犯案,北市警信義分局三張犁派出所員警在轉運站埋伏,順利將人逮捕,經清查共有5位被害人各遭詐騙500元至3000元,訊後將依詐欺罪嫌移送偵辦。

更多新聞: 用戶快刪!8個App藏木馬程式「竊取個資」 帳密、卡號全都偷

詹姓男子10年間都在台北車站,謊稱自己現金不夠無法搭車,並以奔喪作為理由,隨機詢問路人能否借錢,被封為「北車借錢哥」,借錢當下他都口頭承諾會匯款還錢,不過被害人卻遲遲收不到還款,驚覺受騙才趕緊報警,詹男因此常被逮坐牢。

北車借錢哥「男扮女裝」回歸!轉戰市府轉運站「再騙5人」又被逮
詹姓男子10年間都在台北車站,謊稱自己現金不夠無法搭車,並以奔喪作為理由,隨機詢問路人能否借錢。(圖/翻攝自《Dcard》)

不過,警方獲報,同樣的手法又出現在市府轉運站,一名頭戴白帽的長髮女子21日在車站附近以借車資名義搭訕路人,表示自己要回屏東辦事情,一到屏東就會以匯款方式還錢,一名好心民眾借出3000元,發現對方仍在轉運站附近徘徊,察覺不對勁後立刻報案,才讓事件曝光。

北車借錢哥「男扮女裝」回歸!轉戰市府轉運站「再騙5人」又被逮
警方獲報,同樣的手法又出現在市府轉運站,一名頭戴白帽的長髮女子21日在車站附近以借車資名義搭訕路人。(圖/翻攝畫面)

北車借錢哥「男扮女裝」回歸!轉戰市府轉運站「再騙5人」又被逮
詹姓男子戴假髮「男扮女裝」詐騙路人。(圖/翻攝畫面)

信義分局表示,經清查共有5位被害人各遭詐騙500元至3000元不等,為避免再有民眾受騙,信義分局立即編排勤務,在市府轉運站、市府捷運站等周邊區域巡邏守望,加強安全維護,並呼籲,民眾遇隨機搭訕借錢,切勿直接交付財物,可委婉拒絕,並撥打電話通報警方到場協助查證,避免善心遭有心人士利用。

北車借錢哥「男扮女裝」回歸!轉戰市府轉運站「再騙5人」又被逮
詹姓男子男扮女裝詐騙路人,遭警方逮捕時還想偷跑,不慎跌倒慘摔在地上。(圖/翻攝畫面)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咳嗽藥水1次喝多少?」小學生填空題這樣答 網笑噴:灌下去就升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