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出遊!東部湧人潮 蘇花改一早就回堵

連續假期第一天,東部就湧入人潮,一早7點多,蘇花改車潮回堵將近7公里,直到下午4點才陸續緩解。宜蘭知名景點「清水地熱」接近中午啟動總量管制,花蓮許多餐廳客滿,綠島的碼頭也擠滿遊客和返鄉人潮。

更多新聞: 鍾佳濱成立獎學金做公益 激勵學子奮發向學

天空下起綿綿細雨,民眾還是很熱血,一群人撐著傘,就圍在冒著白煙的地熱池。

連假出遊!東部湧人潮 蘇花改一早就回堵

另外一頭,不少大人和小朋友也捲起褲管,在池子裡面泡水取暖。宜蘭清水地熱園區一早就湧現人潮,早上11點多,園區就啟動總量管制,一出一進。雖然天氣轉涼,但民眾的玩興不減,公路也塞得很有感。

車來車往,蘇花改凌晨4點就湧現車潮,早上7點多車潮就回堵7公里,現場已經加派警力進行交通疏導。

蘇澳分局交通組長李立平說,「蘇花路廊從凌晨4點開始車潮湧現,目前車流尾端已經在國道五號,預估下午4點車潮才會舒緩。」

除了宜蘭地區的景點和交通塞到爆,再往南走,花東也是人氣大爆棚。

花蓮知名餐廳,全都客滿,不過業者表示受到疫情影響,也有接到退訂通知。

連假出遊!東部湧人潮 蘇花改一早就回堵

餐廳業者說,「今天人潮還是有的,可是開始慢慢有接到一些退訂的電話。」

民眾做好防疫準備,還是打算繼續玩。台東熱門景點也吸引不少遊客。

火車經過多良車站,民眾團團站在欄杆旁邊,就是為了捕捉剎那的美景。綠島的碼頭,畫面同樣驚人。

拖著行李箱,拎著大包小包,大批遊客從船上走下來,一旁不少旅遊業者早舉著牌子等候。

返鄉民眾加上遊客,擠滿了漁港。那怕國內疫情升溫,還是澆不熄民眾興致,趁著連假放鬆出遊。

(民視新聞/黃富溢、趙永博、李育翰 宜蘭-花蓮-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東南水泥拆廠壓毀電塔 建管處痛批4大疏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