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驚叫逃離!東南水泥塔倒塌第一人稱視角曝 吊車司機驚慌跳車險被壓
1日下午高雄楠梓區東南水泥廠拆除18樓高水泥塔時,往錯誤方向傾倒,撞擊台電的高壓電塔,導致高鐵供電中斷,釀出嚴重工安事故。(圖/翻攝記者爆料網)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高雄楠梓區東南水泥廠1日下午,拆除18樓高水泥塔時,不慎釀出工安事故,撞擊台電的高壓電塔,導致高鐵供電中斷,讓12萬名清明連假旅客,行程被延誤塞爆高鐵站,隨後倒塌現場各角度畫面接連流出。

更多新聞: 別對喪親者說「哭出來會好點」!超NG安慰人方式 專家:別太自以為

疑似拆除作業不順利,水泥塔往錯誤方向傾倒,怪手司機見狀趕緊跳車逃離,後方現場工作人員,也捕捉下這一刻畫面,18樓高的水泥塔往他所在的位置倒下,嚇得他先是驚叫,隨後趕緊躲到旁邊屋內,也拍到水泥塔倒下後,撞上電塔爆發火光、粉塵四散的瞬間。所幸這場意外無人員傷亡,而這擊落台電高壓電的圓柱體建物,是東南水泥廠的水泥儲槽,高達52公尺,約18層樓高,直徑約12公尺相當巨大,重量達兩千噸以上。事後現場負責人及司機等4人,被依刑法公共危險罪函請橋檢偵辦。

更多新聞: 玩「天女散花」?女子半身出車窗扔紙屑 詭異行徑嚇壞後方駕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