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聯電權王領跌! 台股一度大跌244點

受到俄烏戰爭、通膨疑慮,加上國內疫情大爆發,連假後的第一天台股就出師不利,在台積電等權值股帶頭下,台股一度大跌244點,所幸靠金融強撐,大盤指數跌幅收斂,終場收在17522點,成交值2618億。

更多新聞: SOGO發7萬封細胞簡訊 北市篩檢站大排長龍

號子盤面綠油油,因國內疫情大爆發,連假後開工第一天,台股也嚇趴,權值王台積電一路領跌,一度下跌12元,最低來到575元,聯電、聯發科也失色,讓大盤指數重挫244點,所幸靠金融強撐,最後跌幅收斂,終場收在17522點,跌103點,成交值2618億。

股民說,「我是不看好的,尤其兩岸目前的關係,然後再加上這次的烏俄戰爭,我真的很擔心。」、「我有在投資,可是現在的股市不方便進出,屬於靜置狀態,因為太多不可控的因素,找那個ETF就找這種的,你先不要找電子高價股。」

台積電、聯電權王領跌! 台股一度大跌244點

股民很擔心,不僅中國封城,本土疫情也多點爆發,加上俄烏戰火未停、通膨壓力持續擴大,在內外夾擊、利空出盡下,電子科技廠賣壓沉重,成為台股重災區,倒是防疫概念股強勢大漲,金融股也受惠升息,表現搶眼。

資深證券分析師杜金龍說,「像今天世銀已經把利率GDP往下調,那以後大概也會陸陸續續去調,全世界經濟成長率,對於整個電子股、高科技股,它大概會有比較大的影響。」

國際情勢未明,加上疫情攪局,為電子業蒙上陰影。分析師也提醒投資人,近期持續受疫情影響,台股震盪大,還是要小心避險為妙。

台積電、聯電權王領跌! 台股一度大跌244點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經濟部擴大對俄出口管制 增列57品項高科技貨品管制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