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工了!中南部高溫上看30度 林嘉愷曝未來一週天氣2亮點
今日各地氣溫上升,中南部有望達30度以上的氣溫。(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今(6日)各地陽光露臉、氣溫高,迎來穩定好天氣。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提醒,今晚起東北季風稍增強,北部、東北部會稍降溫溫;不過週五(8日)起氣溫就回升,屆時天氣將恢復穩定,因此未來一週的天氣狀況就是「降雨少,氣溫大都偏高」。

更多新聞: 慣用通訊軟體不再是LINE?調查揭日本國小生最愛「這款APP」!

林嘉愷指出,今日白天天氣變化不大、氣溫高,僅東部局部零星雨;不過今晚至明(7日)東北季風稍增強,雖然冷空氣不多,但北部、東北部稍降溫,其中台北山區,基隆及東部有短暫雨。不過週五(8日)起東北季風減弱,屆時氣溫回升、天氣穩定,僅東部局部短暫雨,「因此未來一週降雨少,氣溫大都偏高」。


開工日迎好天氣!中南部高溫上看30度 林嘉愷曝未來一週天氣2亮點
林嘉愷透露,未來一週降雨少,氣溫大都偏高。(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溫度方面,氣象局指出,今日各地夜晚至清晨低溫,北台灣約15、16度左右,其他地區大多在17、18度附近;高溫上,中南部有機會出現接近30度左右的高溫,日夜溫差較大,不過北部及東半部高溫跟昨(5日)相比稍下降一些,來到23、24度左右,感受上較為舒適。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今日環境風場為偏東風,西半部地區位於背風側,擴散條件差,污染物稍易累積;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中南部地區臭氧濃度易上升;氣象局提醒清晨及夜晚西半部地區及馬祖地區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宜蘭、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北部、竹苗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為「普通」等級;中部、雲嘉南、高屏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提醒民眾外出需注意。



更多新聞: 在中國混不下去了?舔共藝人「現身北京街頭賣花」驚人真相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