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龜號今上陣!決戰現場湧人潮觀看 廖老大:預計3趟內破8.93秒成績
廖老大和中國網紅「杰尼龜」決戰今日登場,現場湧入不少人潮觀看。(圖/翻攝「賽車教父-廖老大」臉書)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有「台灣賽車教父」之稱廖老大(本名廖志賢),因不滿中國網紅「杰尼龜」嗆聲台灣沒有快車,斥資500萬將進口名車改裝為「打龜號」,怒而向對方下戰帖,受到各界關注。對此,廖老大也將於今(6日)在台中高美溼地「風車大道」進行零四實測,勢必要刷掉杰尼龜8.93秒成績,同時也在臉書開直播,讓大家一同見證台灣汽車工業不輸人。

更多新聞: 上海封城空拍機竟廣播「別開窗唱歌」 居民怒揭真相:是喊沒物資!

廖老大昨(5日)帶著「打龜號」到彰濱工業區進行「最後一練」,主要是進行0到100公尺加速測試,並做最後的測試及調整,確保打龜號車況一切完好,同時也強調,「改裝車子第一要件就是安全。」歷經重重困難後,打龜號終於完成所有參數設定的調校,也申請到高美濕地的風車大道,向大家證明台灣汽車工業不輸人。

打龜號今上陣!零四實測10點登場 廖老大:預計3趟內破8.93秒成績
廖老大和團隊在實測前進行最後檢查。(圖/翻攝「賽車教父-廖老大」臉書)

廖老大指出,風車大道預計今日上午9點將封路,並在10點展開第1趟0到400公尺實測,每趟實測間隔30分鐘,預計可在3趟以內打破對方8.93秒成績。由於目前亞洲紀錄是8.62秒,如果此次沒有破亞洲紀錄,他也將於兩個月內再次實測;若成功打破亞洲紀錄,就會繼續向世界紀錄挑戰。

打龜號今上陣!零四實測10點登場 廖老大:預計3趟內破8.93秒成績
廖老大預計3趟內打破對方8.93秒成績。(圖/翻攝「賽車教父-廖老大」臉書)

雖然成功借到風車大道實測,但高美溼地區域有側風,道路還有減速用的跳動路面。不過,廖老大仍很有信心,認為這些影響應該不大,同時也認為「勝負的關鍵在於起跑的一瞬間,就看老天爺要不要幫忙」,只要沒有太大的逆風,他相信由職業車手郭國信駕駛的「打龜號」就可破紀錄,用實力證明「台灣有快車」。

更多新聞: 8.72秒完勝!廖老大3劣勢仍KO杰尼龜 網狂洗版:快捐10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