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裝修正夯!花小錢讓老屋大變身 正妹設計師曝:預算有限先做2地方
YouTube頻道「100室內設計」邀請室內設計師「Zoe」,分享輕裝修的眉眉角角,提供預算較低的屋主,除了一般室內裝修之外的選項。(圖/翻攝「100室內設計」YouTube)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現下房價高昂,多數年輕人雖為租房族,仍想要有舒適的居住空間,「輕裝修」就成了近年的熱門選擇,室內設計師「Zoe」表示,輕裝修主要是讓預算較低的屋主,能達到室內裝修的效果,讓大家能花少少的錢,獲得生活品質大大的提升。

更多新聞: 憂衣物沾染病毒?專家揭確診康復後家居清潔秘訣 曝「洗衣粉」神功用

Zoe說明,室內設計主要分為軟裝、輕裝修和室內裝修,輕裝修通常會做到一些系統櫃,也會動到一點水電,但主要還是以天花板、地板、油漆、燈光等靈活性較高的物件為設計主軸,基本上不會動到房屋格局。

輕裝修正夯!花小錢讓房屋大變身 設計師曝:「這個預算」最合適
Zoe比喻輕裝修和一般裝修的差距等級就像化妝和整形的差別。(圖/翻攝「100室內設計」YouTube)
提到預算,Zoe表示,100萬為最合適的金額,如果預算有限,會建議將重點放在客廳和廚房,過去有客戶以25萬的預算改造客廳和臥室,也成功讓空間煥然一新,還解決了寵物貓破壞家具的問題。
輕裝修正夯!花小錢讓房屋大變身 設計師曝:「這個預算」最合適
Zoe提及有位客戶的貓咪,把剛買一個月的沙發抓破,輕裝修也能夠幫忙處理,改造成人貓都適合的沙發。(圖/翻攝「100室內設計」YouTube)
雖然輕裝修有很多服務項目,可以由屋主自行完成,Zoe分析,請設計師的好處就是省時、省力、省頭腦,在物件的搭配上會更有整體感,設計師對水電、泥作專業度也較高,能讓屋主更加安心,也讓設計更完善。

更多新聞: 減重好痛苦?體脂5%猛男教「佛系減脂」 堅持3原則:不節食也能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