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灣快篩試劑1支至少300元 陳時中:不排除徵用為防疫物資
陳時中說明最新疫情。(圖/民視新聞)

本土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家用快篩的需求也上升,不過台灣的快篩試劑要價數百元,比起國外貴上許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指出,未來不排除稱用快篩試劑,列為防疫物資。

更多新聞: 蘇貞昌緬懷文夏 〈黃昏的故鄉〉總讓流亡黨外人士落淚

今日新增382例本土確診,本土疫情延燒,家用快篩試劑需求提升。不過台灣的快篩試劑定價要300元左右,冰島僅80元,媒體詢問政府是否徵用快篩試劑,壓低價格。

陳時中回應,讓大家能快速、以相對便宜的價格取得快篩試劑,是未來發展快篩和PCR並用的重要方向,至於用什麼方向達到這樣的目標,有在考慮幾個方案,不排除徵用快篩試劑,列為防疫物資。

另外國內檢驗量能是否足夠因應本土疫情,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去年5月中本土疫情剛爆發時,當時單日檢驗量能2.7萬件,後來1個月內提高到8萬件,去年8、9月後量能再提升到10萬至12萬件,今年初約達到14萬件。

羅一鈞接著提到,最新統計,單日PCR檢驗量能達19.4萬件,未來隨個案數增加,通報條件、採檢規定都會再放寬,例如改為居家快篩或醫用快篩代替,會根據疫情滾動式調整。

陳時中也說,最近正推動PCR池化採檢,將10支檢體混合一起採檢,可以提高檢驗量能。至於是否又會出現「校正回歸」,陳時中則回應這是各國都有的狀況,台灣已簡化通報檢驗填寫項目,加速通報流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本土狂飆382例!他問「台灣防疫如何?」網點3關鍵:幾乎是世界頂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