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2字還原始末!王喜稱「5連陰」來台落地轉陽:我沒資格偷用健保
港星王喜3日來台,在機場拍下口罩染血的照片,聲稱自己做PCR時,被醫護人員按住頭,右鼻孔被捅出血,發文砲轟,引發爭議。(圖/翻攝自王喜臉書)

娛樂中心/林庭蕷報導

港星王喜3日來台,在機場拍下口罩染血的照片,聲稱自己做PCR時,被醫護人員按住頭,右鼻孔被捅出血,發文砲轟,稱「通緝」該名人員引發爭議。他昨(7)日在臉書PO文表示,已原諒該名採檢人員,但仍有網友不斷質疑,他在同篇文底下再次回覆還原始末,喊話「我不是為了令大家不開心而來」、「我沒有資格申請健保,沒有資格偷用你們的健保。有大病時我會買機票去第二個地方醫治,你和你們請放心」。

更多新聞: 美福大火燒光2千萬存貨!陳昭榮突宣布「辭電商董事長」:有捨才有得

王喜透露自己3月22日在倫敦花70英鎊做PCR採檢陽性,決定取消原定的機票,待在酒店隔離,等到自我快篩4次都是陰性後,才敢花55英鎊做第二次PCR,確定是陰性後,買了絕不便宜的單程機票,不惜浪費房租,即時退房出機場,「並不是為了傷害你們,而是渴望回到這個安全又熱愛的地方」。

962字還原始末!王喜稱「5連陰」來台落地轉陽:我沒資格偷用健保
王喜在臉書回應網友,還原事發始末。(圖/翻攝自王喜臉書)

王喜說,在B9候機室做PCR採檢的人員「用左推右插這種技術」幫他採樣2次,「為什麼是兩次呀?,因為我信任她做第二次時是如她的承諾『不會弄痛我』」,但當採檢人員拔出棉棒後,他痛到眼淚直飆,鼻血如自來水般奔流,「我可以驚恐嗎?我可以覺得被背叛嗎?我可以覺得自己愚蠢信錯人嗎?我可以自拍紀錄嗎?」。

962字還原始末!王喜稱「5連陰」來台落地轉陽:我沒資格偷用健保
王喜針對採檢爭議,在臉書回應網友。(圖/翻攝自王喜臉書)

最後,王喜強調「我是一個人回來,我不是為了令大家不開心而來。我沒有資格申請健保,沒有資格偷用你們的健保。有大病時我會買機票去第二個地方醫治,你和你們請放心」。至於使用爭議性字眼一事,王喜則坦言,我有想過用「尋人」而不用「通緝」,但當時其他乘客都離開現場,連工作人員也消失,僅剩下自己與4、5名陽性乘客在空蕩的候機室,不知道在等什麼「明明5連陰但落地轉陽,你會不會考慮放棄尋人聯絡這種級數的字眼呢?」,最後寫下「我一直相信,我是不會在這裡受傷的」。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COVID-19,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周子瑜接新代言30秒秀8造型!連身裙背後「藏心機」網嗨:忍不住放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