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連四天破百例 公布居家照護指引

新北市連續4天,確診數突破百!今天(9日)新增143例,其中,三峽傳播鏈有下降趨勢,但和外縣市相關的多達64例。面對全台疫情升溫,市長侯友宜說,政府選擇經濟和疫情兼顧,確診數一定會大幅上升,也強調,新北市政府試辦「居家照護指引」,已經準備一段時間,只要中央點頭,就可以馬上啟動。

更多新聞: 把握好天氣 下週三鋒面將通過再轉濕涼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新北市也做了一本 非常清楚的,居家照顧關懷中心的執行方案,整整一本包括醫療照顧,以及我們的生活照顧。」

新北市接連4天,確診人數破百,9日再新增143例,其中51例和台北市有關,部分染疫地點可能來自酒店、KTV等娛樂場,面對確診數持續攀升,新北市率先試辦「居家照顧」。

新北連四天破百例 公布居家照護指引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其實我們地方,已經長時間對這個部份,也做好了充分準備,依中央公布的細則裡面,在做一個詳細核對,我們絕對不能等,醫療量能被衝垮以後,居家照護的啟動,一定要快 絕對不能慢。」

居家照護關懷中心,分為「生活」和「健康」照護兩大系統,其中「生活照顧」,以物資採買為主,包括垃圾清運、心理諮詢等。

新北連四天破百例 公布居家照護指引

而「健康照顧」則是,關懷追蹤、設定APP與電子圍籬、居解隔通知,7大醫療責任區。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  在持續的居家照護,對解隔的 相對因應措施,至於有一些生活照顧的,如何透過 29區的專線,去做好生活照顧。」

侯友宜強調,現在還不是確診高峰期,絕對不能等醫療量能垮了才啟動,面對疫情嚴峻,侯友宜也再次呼籲,請民眾施打疫苗,做好防疫。

(民視新聞/杜怡萱、羅執中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本土+442 九旬婦未打疫苗.有慢性病染疫病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