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好天氣 下週三鋒面將通過再轉濕涼

今年(2022年)第1號颱風「馬勒卡」持續往西移動,預計最快下週一(11日),有機會增強轉為中度颱風,但目前預估對台灣影響不大,但今早(9日)台灣附近海面,又形成一熱帶性低氣壓,不排除在下週一,形成今年第2號颱風「梅姬」,而下週三(13日)也要變天了,因為有鋒面通過,北部、東北部除了降雨,氣溫也會下降。

更多新聞: 阿妹小巨蛋演唱會「震」不停 里長夫人下跪陳情

陽光正好,下午還有徐徐微風,很多人趁著週末假期出門走走,但這樣晴朗的大熱天,只會持續到下週三!

氣象局預報員趙竑說,「11日之後其實又會回復到,以東半部地區的降雨為主,西半部則是以午後短暫陣雨的天氣型態,至於在下星期會有變天的情況,預估落在下星期三的下午開始,會有鋒面逐漸接近並且通過。」

下週一到三,氣溫會逐日升高,北台灣高溫落在30度以上,中南部更可能來到32度以上,但週三下午鋒面抵達,中部以北要注意降雨,氣溫下降也相對明顯。

把握好天氣 下週三鋒面將通過再轉濕涼

氣象局預報員趙竑表示,「13日下午到14日,基本上是水氣比較多的天氣,降雨是以北部東半部地區的短暫雨,還有中南部山區,也是有一些局部性的短暫雨,鋒面通過後方冷空氣下來之後,溫度就會慢慢地下降,不過這波冷空氣,預估的強度是在東北季風。」

不過,週五剛生成的1號颱風「馬勒卡」,預估最快下週一,就可能增強為中颱,路徑朝偏西北方向前進,週二後會往北轉,預計對台灣影響不大,但緊接在「馬勒卡」後,現在又有一熱帶性低氣壓形成,除了系統水氣,有可能被捲入「馬勒卡」內消失,但也可能,在下週一形成今年第2號颱風「梅姬」。

把握好天氣 下週三鋒面將通過再轉濕涼

氣象局預報員趙竑說,「9日早上8點生成的熱帶性低氣壓,他周圍的環境是還算不錯,未來還是有機會會成為颱風,不過目前是以熱帶性低氣壓的,機率是比較高的,由於4月颱風再加上當時的環境配置,那這個颱風會影響到台灣的機率,通常是比較低。」

4月颱並不罕見,但相對來說,侵台或影響台灣的機率都不高,倒是下週三就要變天,提醒民眾添些衣物,也別忘了帶把傘。

(民視新聞/楊喻晴、林東銘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泥火山噴發吸人潮!另類觀光景點民眾超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