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燒進校園 全國181校停課 1871名學生確診

本土個案激增,疫情也燒進校園,全台累計超過180所學校停課,大規模停課不但影響小孩學習,家長也很傷腦筋,但究竟要不要讓5~11歲孩童打疫苗,指揮官陳時中說,停課完被驗出陽性比例很低,目前已跟教育部積極討論停課標準,至於接種疫苗還是要尊重專家考慮。

更多新聞: 把握好天氣 下週三鋒面將通過再轉濕涼
疫情燒進校園 全國181校停課 1871名學生確診


疫情大爆發,學校紛紛改採遠距上課或線上教學,截至目前,全台已經有15縣市,累計181所學校停課,共1871名學生確診,孩子停課在家,誰來照顧也令雙薪家庭很頭痛。

家長說,「這就是我們的困擾,因為沒有人幫我們帶孩子呀,不敢讓小朋友一個人在家。」

家長說,「去年已經停過,所以大家有一些,基本的應變措施。」

家長有人崩潰,有人平常心,但停課學校越來越多,各縣市標準又不一,指揮中心也積極和教育部討論新的停課標準。

疫情燒進校園 全國181校停課 1871名學生確診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停課完之後被驗出,陽性的比率是非常低,所以現在跟教育部,教育部也跟我們都積極在討論,那個所謂的一個停課標準,要讓它相對的合理化來。」

根據指揮中心統計,今年1月到4月8日,本土個案累計3108例,其中0~9歲幼童共341人,佔11%,以輕中症或無症狀為主,

兒童感染omicorn的症狀包括發燒、咳嗽、流鼻水等,不過隨著學生確診數不斷攀升,也使兒童打疫苗的呼聲越來越高。

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說,「5到11歲是要考慮打的,小學生被感染的越來越多,而且小學的傳播,非常難阻斷,應該要考慮。」

疫情燒進校園 全國181校停課 1871名學生確診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打疫苗還是要尊重,專家的一個考慮,我想有新的事證,新的一些情況,都可以提供給專家做參考,做出比較好的注射建議。」

本土疫情多點爆發,全台學校陸續停課,孩童究竟要不要打疫苗,也成為外界關注的焦點。

(民視新聞/黃郁涵、吳東懋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物價指數升外食費用增! 「素人料理大賽」民眾分享食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