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物價激增推升自煮潮 全聯辦料理競賽推廣生鮮食材

自從疫情爆發以來,越來越多民眾會選擇在家自己煮,再加上近期物價壓力大,根據主計總處最新統計,3月份CPI年增率來到3.27%,創下9年半新高,尤其外食費CPI年增率更是達到5.26%,平均每戶家庭外食開銷每個月就增加超過400元,也因此推升民眾自主意願。

更多新聞: 這老闆為防疫3餐「辦桌」菜色曝 津貼照給員工笑:80→115公斤!

超市龍頭全聯為了推廣生鮮食材,鼓勵民眾分享日常食譜,特別舉辦第3屆「全聯料理之王 中西料理大對抗」食譜募集活動,一共募得超過1400篇食譜,在激烈的競爭下選出10名參賽者進行線下準決賽,選手每人有3000元費用,需使用全聯食材進行「中式、西式」料理大對決,前5名特優者,可參加《料理之王3》選秀節目,爭奪最高獎金,全聯行銷部協理劉鴻徵就說,疫情爆發以來,全連生鮮食品的銷量增加許多,希望藉由舉辦料理活動,讓在家料理成為全民運動。


(民視新聞/記者易俐廷 張庭翔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娛樂圈」疫情延燒 明令員工、顧客都需篩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