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男被逮「自稱不舒服」 送醫篩檢竟確診

花蓮新增13例本土確診,多半是家人相互傳染,也因為疫情多點爆發,讓警方執勤過程變得危險。花蓮新城鄉一名男子大半夜在馬路上騎車蛇行,被警方攔查發現酒測值高達0.99,把人帶回局裡偵辦。男子突然說身體不舒服,警方不敢大意立刻送醫快篩,沒想到這名酒駕男子竟然是確診者。

更多新聞: 中油又中標! 林園石化廠1員工確診 全廠千人篩檢
酒駕男被逮「自稱不舒服」 送醫篩檢竟確診

大半夜,男子身穿橘色上衣,騎車左搖右晃被警方攔查。

他的酒測值,竟然高達0.99,正要依公共危險罪將他送辦,但酒駕男子卻說身體不舒服,警方不敢大意,立刻將他送醫快篩。沒想到他不但酒駕竟然還確診了。

花蓮縣北埔派出所所長林勁元說,「同仁將周男帶返所偵辦時,周男表示身體不舒服,同仁立即通知救護車,到場協助將周男送往醫院就醫,經PCR檢測結果為陽性。」

酒精噴了又噴,地板也要來回消,警察局所有同仁動起來,裡裡外外都要消毒再消毒。

一聽到酒駕男子確診的消息,除了大清消。當天值勤的4名員警和2名消防員,立刻匡列居隔,幸好PCR檢驗結果,都是陰性。

但花蓮今天新增13例當中,有8位都是家人之間互相傳染。縣長徐榛蔚也不斷對鄉親喊話,希望民眾能落實細胞簡訊的追蹤。

花蓮縣縣長徐榛蔚說,「4004從我們開始發細胞簡訊到目前 將近4千封的細胞簡訊 目前一共從3/31-4/9 做快篩的只有6700多人 顯示還有很多人收到細胞簡訊,但沒有來篩檢。」

警方值勤要抓酒駕,沒想到竟然還抓到確診,疫情蔓延全台,防疫工作更加不能鬆懈。

(民視新聞/高子涵、黃品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本土+431!口服藥採購 陳時中:有很多好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