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瘋搶「最美里長」林京玲美食地圖!7千份全領光網跪求再版
台中市西區公民里長林京玲,日前將公民里周圍的美食店家製作成地圖,如今這7000份「公民里美食地圖」已經被索取一空。(圖/翻攝林京玲IG)

政治中心/周孟漢報導

有著「最美里長」封號的台中市西區公民里長林京玲,日前將公民里周圍的美食店家,製作成地圖,讓外食族可以發現住家附近的美食,同時更了解自己的周遭生活環境,獲得不少里民大讚。如今,這7000份「公民里美食地圖」已經被索取一空,讓不少里民哀號,希望能再出一次。

更多新聞: 累到沒煮?學校午餐驚見「完整未切紅蘿蔔」網全傻眼:真原型食物


民眾瘋搶「最美里長」林京玲美食地圖!7千份全領光網跪求再版
台中市西區公民里長林京玲,日前將公民里周圍的美食店家製作成地圖,如今這7000份「公民里美食地圖」已經被索取一空。(圖/翻攝林京玲臉書)

在去年年底時,林京玲與畫家好友一起合作,經過長達2個月來,多次的討論與調整,終於完成公民美食地圖;除了公民里為主的店家外,也納入民生路、五權路、金山路的餐飲店家,而為了方便民眾辨識,地圖以4種顏色分類9區,足足有120間餐廳提供給民眾探索。

在「公民里美食地圖」推出後,大獲民眾好評,林京玲日前也在臉書上開心發文,直喊「2022年京玲製作常態性服務小墊板大受好評喲!」,表示「今年在墊板後特別印上公民里周遭美食地圖,外食族大讚原來這麼多美食就在身旁,會不會讓他們有了選擇性障礙呢。也讓大家更了解自己的周遭生活環境,求生小孩的臨水宮以及 土地公上公館公園都標示進去,不要拜錯囉!」。

民眾瘋搶「最美里長」林京玲美食地圖!7千份全領光網跪求再版
林京玲當年僅僅24歲就決定放棄在北部的穩定工作,回故鄉參選,成為當年全國最年輕的里長。(圖/翻攝林京玲臉書)

隨著民眾踴躍領取,林京玲近日也在IG表示「不好意思跟大家報告一件事情!我們公民美食地圖7千份已經被索取一空,背面也有常態性服務時間,大家都說非常的實用」,索取一空的消息曝光後,不少里民紛紛哀號「有幸在街訪的時候拿到一張」、「哭哭,美女姊姊,還會再有嗎」、「求再版」、「之後還會再有嗎」、「謝謝貼心的里長」。

事實上,這位被稱為「最美里長」的林京玲,當年僅僅24歲就決定放棄在北部的穩定工作,回故鄉參選,成為當年全國最年輕的里長,2018年還以高票連任。不過,就在日前,林京玲宣布將以無黨籍身分,參選2022台中市第10選區議員選舉讓該區成為競爭激烈的「超級戰區」。


更多新聞: 詹雅雯「駁開動腦手術」首露面!直播曝心聲:負面消息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