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上海封控措施太失控! 美國宣布:關閉領事館、允許外交人員撤離
美國宣布,關閉上海領事館、允許外交人員撤離。(圖/擷取自美國駐中國大使館網站)

上海疫情失控,全面封控已來到第14天,屢傳物資短缺,孕婦要出門就醫也被毆打的消息,不過,疫情仍持續升溫,今(10)日再增2萬4943例確診,刷新歷史紀錄。美國駐中國大使館發出聲明,目前駐上海領事館已關閉,美國國務院則在8日批准非緊急外交人員和家屬從上海撤離,美駐中國大使伯恩斯(Nicholas Burns)也對中國管控措施表達「關切」。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園楓樹國小1學生確診 急發停課通知「復課前一天要快篩」

上海實施全面封控,日前也稱已完成全市2500萬人核酸檢測,不過疫情仍超不停。上海市衛健委今日通報新增2萬4943例確診,其中2萬3937例是無症狀,再次刷新單日確診紀錄,根據《新華社》報導,上海擬再展開一次全員核酸檢測。而封控也屢屢傳出民眾物資短缺,為了搶菜大打出手,還有孕婦要出門就醫竟被毆打的消息,引起民怨跟質疑。

美國駐中國大使館發出聲明表示,美國駐中國使團的人員和他們的家屬在內的海外美國公民的安全與保障是美國最高等級的優先事項。因此鑒於COVID-19病例激增以及「中華人民共和國應對措施帶來的相關限制的影響」,美國國務院於2022年4月8日批准了非緊急美國政府僱員以及緊急和非緊急美國政府僱員的家屬從上海撤離。

該聲明也指出,駐中國大使伯恩斯以及國務院等官員已直接向中國官員提出了,「我們對疫情和中華人民共和國管控措施的關切,我們也已將自願撤離的決定通知了他們」。此外,受當地疫情管控措施影響,美國駐上海的領事館目前已經關閉。

聲明強調,根據美國國務院2022年4月8日的旅行警告,由於「當地法律的任意執行以及新冠疫情相關的限制,美國公民被要求重新考慮前往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旅行」。此外,由於疫情相關的限制,其中包括父母與孩子分離的風險,美國公民不應前往香港特別行政區、吉林省和上海市。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颱風「梅姬」形成 移動路徑出爐對台灣無直接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