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價飆漲!賊狂偷36捆電纜線被巡邏警抓包

受到烏俄戰爭影響,銅價飆漲,電纜線也成為竊賊覬覦的目標!台北市內湖警方深夜巡邏時,攔查一輛可疑轎車,發現車上有36捆全新的電纜線,何姓竊賊第一時間還瞎扯,說是老闆放的,卻講不清楚老闆是誰,後來才坦承,是在工地偷來的。

更多新聞: 逆向撞休旅車 肇事駕駛:外地人不熟路況

碰到員警盤查,男子講話吱吱唔唔,連老闆名字都不知道,因為他車上都是好幾綑來路不明的電纜。電纜來源交代不清,他才坦承,全是從附近工地偷來的。

這名23歲的何姓慣竊,大半夜不睡覺,專挑沒有保全的工地下手,4月初他闖進台北市內湖舊宗路跟新湖一路附近的工地,偷走了36捆電纜線。

銅價飆漲!賊狂偷36捆電纜線被巡邏警抓包

內湖分局潭美派出所所長孫吉筠說,「經警方細心追查之下,何嫌終於坦承車內的電纜線,是在附近工地竊取。」

五金行老闆陳先生表示,「以前從3、400元,漲到現在一綑大概1500元上下。」

受到烏俄戰爭影響,黃銅等金屬製品成本漲翻天,2.0規格的單芯線,從過去一綑三、四百元,漲到一千五左右,不只工地成目標,就連有人顧的五金行,也被竊賊盯上。

銅價飆漲!賊狂偷36捆電纜線被巡邏警抓包

五金行老闆陳先生說,「他們直接拿過來我們店裡,大概以市價2000元的電線來講,他直接1000元就要轉給你脫手,當然沒有發票來路不明的狀況,我們是不敢收正常店家是不會收。」

五金行就碰過,有不少人想脫手來路不明的電纜線,但他們堅決不收,隨著銅價狂漲,電纜線成為超夯行竊品,警方也加強巡邏,提醒工地跟店家多加防範,免得成為下手肥羊。

(民視新聞/李豫翰、羅執中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金屬價格漲! 電纜線含貴金屬 竊賊狂偷36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