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首見公務員確診 南區區公所閉門大清消

本土案例爆增,這波疫情也燒進台中市政府,任職「南區區公所」的一名公務員,這個月9日10日,跟太太到屏東小琉球旅遊返家後,出現不適症狀,自行快篩陽性後,就醫PCR採檢確診,目前同行妻子快篩則是陰性;而這名確診者,任職的區公所三樓民政課,暫停民眾洽公,公所已啟動分艙分流作業,避免交叉感染。

更多新聞: 花蓮+49創新高! 花蓮縣醫院爆群聚16人染疫

環保局人員,罕見的走進室內場域消毒,這裡是台中市民政局轄下的南區區公所,就在13日這天,驚傳有員工確診,公所從裡到外大清消,如臨大敵。

一樓電梯口,拉上封鎖線,請員工改走樓梯,避免接觸感染,這名確診者是任職公所3樓,一名30多歲的男性民政課員。台中首見公務員確診 南區區公所閉門大清消這個月9日10日,跟妻子一起南下屏東小琉球旅遊返家後,出現身體不適,12日自行快篩陽性後主動通報,就醫PCR採檢確診,而同行妻子居隔快篩陰性,這名公所員工,也成為台中市府第一例染疫的公務員。

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就是我們南區公所有位公務同仁他確診,南區區公所的,所以我們在第一時間,他昨天晚上篩檢陽性之後,我們就連續的總動員,因為他的上班場所又是做市民服務的,也因此有些場域我們會有一些管制。」台中首見公務員確診 南區區公所閉門大清消本土疫情燒進台中市政府,公所又跟里民密切接觸,南區公所立刻啟動緊急應變,除了封閉確診者工作三樓辦公室外,同樓層39名同仁,改採居家辦公分艙分流,一二樓戶政業務不停擺,民政業務改採線上洽公。

台中市民政局長吳世瑋說明,「他負責的是里活動中心跟公共安全的相關業務,並沒有臨櫃也沒有出去跟鄉親比較頻繁的接觸。」

台中市13日,新增23名本土確診案例,衛生局疫調後,也掌握六大感染鏈,疫情即便嚴峻,仍持續匡列快篩,防堵蔓延。台中首見公務員確診 南區區公所閉門大清消(民視新聞/喬祖豫、余壽生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快篩需求暴增 陳時中曝未來3取得管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