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響產能?  高雄楠梓科技園區爆員工確診

最近疫情升溫,高雄楠梓科技園區內傳出也有員工確診,也讓外界關心,確診與相關的接觸者匡列,會影響到科技大廠的運作跟產能,週四高雄市長陳其邁被問到時,他強調在疫情前就已經都跟科技大廠及相關基礎產業設施開會過,也檢視相關感控計畫,目前都在掌控當中。

更多新聞: 花蓮縣+46! 徐榛蔚宣布週五中小學停課一天

清消人員持續進行清消,疫情再度升溫,高雄幾間科技大廠也緊繃神經,因為傳出在楠梓科技園區內,有員工確診,也讓外界擔心,會不會影響產能。

影響產能?  高雄楠梓科技園區爆員工確診

高雄市長 陳其邁指出,「針對這些人數比較多的高科技廠商,事實上在2個月前,其實我們就做過開會也檢視他們的防疫報告,甚至請他們來跟我們的關鍵基礎設施,中油、台電等等大家交換意見,然後也請我們的感控人員,來檢視他們的防疫計畫。」

高雄市長陳其邁強調,在之前就已經邀集幾間科技大廠、還有關鍵基礎設施,像是中油台電等企業,檢視感控計畫,確保當病毒從社區進到廠內時,不會演變成職場群聚。

影響產能?  高雄楠梓科技園區爆員工確診

高雄市長 陳其邁說,「基本上在幾家公司看來,目前它們自己的防疫計畫跟應變計畫,比如說有確診個案,他們的匡列、他們的疫調,其實都非常地清楚,所以風險都控制在一定範圍裡面。」

強調目前科技廠的確診案例都在掌握範圍內,高雄市府隨時緊盯,確保科技廠及關鍵設施能正常運作,不受疫情影響。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新北+360! 市府幼兒園、新店國際學校學生染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