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上海暴增2.7萬例防疫官壓力大輕生 胡錫進嘆:長時間封控引發焦躁感
中國上海COVID-19燒不停,至今封城看不見盡頭。(圖/翻攝自央視)

中國上海COVID-19燒不停,至今封城看不見盡頭,民眾抱怨拿不到糧食等物資,各地都爆發大小抗議潮,此外還有人等不到PCR採檢,來不及住院就離世,方艙醫院品質不佳,各種亂象叢生。不只人民無奈,甚至有防疫官員因防疫壓力大而輕生,上海虹口區衛健委資訊中心主任12日選擇結束自己的生命,家屬已證實死訊。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參院外委主席今率團訪台 他曝美國用「鋼鐵之心的行動挺台」

上海市衛健委通報,過去24小時,上海新增27719人染病,包括2573個確診病例和25146人無症狀感染。面對疫情失控,當局採取「動態清零」政策,並實施分區封控措施,不過引來民眾怨聲載道,有影片曝光部分方艙醫院根本沒蓋好,現場如工地一樣,馬桶也沒通水,令人傻眼;還有畫面顯示一段防疫人員強行進入民宅抓人住方艙的畫面,讓許多網友驚呼「專制的嚇人!」

專制防疫之下,民眾出不了家門,防疫官則是將近一個月無法回家,現在甚至傳出,上海虹口區衛健委資訊中心主任錢文雄不堪壓力,在辦公室自縊,其家屬後來在錢文雄的微信朋友圈發文證實,「錢文雄於12日下午1時19分去世。疫情期間一切從簡。家屬目前悲痛不已,無法接待」。

前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也在微博發文談此事,錢文雄離世已足以令人悲痛唏噓,這一悲劇顯然加劇了上海防疫讓部分基層人員不堪重負的印象,「這兩天上海有各種令人不安的資訊和視頻傳到網上,它們的共同指向是對抗疫次生悲劇和代價的強烈不滿,以及長時間封控引發的焦躁感」。他呼籲大家必須保持冷靜,還說「上海一定要把清零繼續做為堅定目標」。

快新聞/上海暴增2.7萬例防疫官壓力大輕生 胡錫進嘆:長時間封控引發焦躁感
(圖/翻攝自微博)

★ 《民視快新聞》提醒您,珍惜生命,請給自己機會: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王子復仇!張國煒回歸長榮「接任立榮董座」 喊話:家裡事家裡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