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4年級題目「巨龍、獨角仙、樹汁」造句 家長崩潰求解網全歪樓!
一名家長曬出小學4年級的國文試題,題目要求以「巨龍、獨角仙、樹汁」3個詞造出一個句子,讓他超崩潰。(圖/翻攝自爆廢公社、Pexels)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為了培養學生的語文應用能力,國語練習簿中都會有不少題目要讓孩子練習組詞造句,加強表達和寫作技巧,不過,出題太過靈活也常讓家長被考倒,一名家長曬出小學4年級的國文試題,題目要求以「巨龍、獨角仙、樹汁」3個詞造出一個句子,他和孩子想破頭都找不出解答,只好發文求救,掀起熱議。

更多新聞: 常客曝海底撈「1項隱藏服務」免排隊秒入座!網驚:吃好幾年都不知

一名家長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中發文,提到就讀小學4年級的孩子拿出國語功課,題目竟要將「巨龍、獨角仙、樹汁」這3個詞語組合成有意義的句子,孩子當下答不出來,被狠狠扣了5分,家長看了也想不出答案,只好上網求救。

小學4年級題目「巨龍、獨角仙、樹汁」造句 家長崩潰求解網全歪樓!
一名家長在臉書社團曬出自家小孩的作業,崩潰求網友幫忙解答。(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奇特的造句題目立刻掀起網友討論,紛紛發揮創意,歪樓留言「在午後的公園席地而坐,我的巨龍壓死了一隻獨角仙,沾得一褲底樹汁」、「巨龍帶著獨角仙逛夜市,問他要不要喝杯樹汁」、「獨角仙努力吸吮著樹汁,妄想著自己有一天能成為巨龍」、「一陣操作後,巨龍噴出樹汁,慢慢的變成了獨角仙」、「今晚,我想來一份巨龍獨角仙佐樹汁微糖微冰」,也有網友消極表示「這也太難!5分而已送他啦」。

小學4年級題目「巨龍、獨角仙、樹汁」造句 家長崩潰求解網全歪樓!
在眾多歪樓留言中,有一名媽媽表示女兒也有同份功課,並曬出解答。(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不過,在眾多歪樓留言中,有一名媽媽表示女兒也有同份功課,只見答案寫下「巨龍兩旁樹的樹汁一定很甜,才會有那麼多的獨角仙」,改題老師也認可該答案,在旁打了一個大大的紅勾勾,提供給這位快崩潰的家長參考。

更多新聞: 上海封城竟拿「發黑腐臭豬肉」當物資!網轟「大賺國難財」官方認了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