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人不忍了!「自行解封」抗議示威 警方暴力強押畫面網瘋傳
上海昨(14日)發生2起抗議事件,警民衝突的影片在網路上瘋傳。(圖/翻攝自推特)

國際中心/許沛汶報導

中國疫情持續升溫,上海宣布封城,沒想到卻接連發生物資匱乏、糧食不足等民生問題,引發不小民怨。在官方堅持「動態清零」的防疫措施下,上海人不忍了,於昨(14日)下午傳出2起民眾上街抗議事件。從影片中可見,警方與民眾發生拉扯,現場尖叫聲不斷,甚至有婦人情緒崩潰下跪痛哭。而這一系列的影片也在網上瘋傳,引起關注。

更多新聞: 教育部搶搭「廖麗芳」熱潮!親曝爆米花種類是它:九天玄女唯一指定玉米

昨日在網路上有多則消息指出,上海多個社區的民眾「自行解封」上街抗議,其中一場就位於浦東新區張江鎮香楠路,民眾於下午1點突破封鎖線,聚在香楠路上抗議官方的粗暴防疫措施,不僅齊唱國歌、高舉抗議告示牌,甚至有人趁機喊出「打倒習近平,打倒共產黨」。場面陷入一片混亂,現場的防疫人員完全無法掌控情勢,直到警方抵達後才再次強拉封鎖線,並驅趕抗議民眾。

從現場影片可以看到,抗議民眾擠滿大街,現場只有少屬幾位的防疫人員,根本無法控制情勢。從另一段畫面可以看到,就在警方抵達後,再次拉起封鎖線並驅趕抗議民眾,引發嚴重的警民衝突。過程中,雙方不斷拉扯,甚至有人高喊「警察打人啦」、「你們是群畜牲」。

上海昨日的第2起抗議事件是發生在浦東新區張江高科技園區的張江納仕國際社區,當地住戶幾乎都是科技業人才。據悉,該社區會引發抗議事件,疑似是因為政府強徵其社區為隔離區,要求住戶在1至2天內都要搬走,導致住戶全走上街頭抗議,沒想到有部分抗議民眾遭到警方以「抬走」的方式,強制驅離,甚至傳出有老人、小孩都受到暴力對待。

從影片中可見,現場有不願離開的抗議民眾被警方暴力對待,並強押上車。其中,一名站在前排的男子,在試圖向警方解釋情況時,突然被多名員警強行壓制,還有老人向警方下跪,不停磕頭哀求。不少婦女、小孩都受到驚嚇,現場傳出一陣又一陣的尖叫聲,情勢相當緊張。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太陽「日冕物質拋射」畫面曝光!鄭明典PO表面圖:活躍的太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