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疫情升溫! 民眾嚴守防疫逛圓山花博攤位

2022台北傳統市場節,今天在圓山花博公園登場,即使本土疫情升溫,現場也不能試吃或邊走邊吃,還是吸引不少民眾。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也現身逛攤,提到目前北市篩檢量能充足,接下來也會在信義區,成立「居家照護關懷中心」,提前準備,來因應將來短期內,可能大量爆增的確診人數。

更多新聞: 整排木造房燒光只剩它 木屐店回饋「1元換木屐」

民眾掃實名制、消毒完,急著要到台北傳統市場節逛攤位,但本土確診剛破千例,不會擔心嗎?民眾說,「多多少少還是會有一點,但大家都有做好實名制就還好,不會啦!大家都有戴口罩,那這裡都有實聯制,都要戴口罩都要消毒啊,太多人不要擠在一塊,今天(傳統市場節)第一天嘛,很多都會出來看一看啊。」攤商說,「以前來一擺下去很多都來消費啦,今年(到現在)都沒看到人,數字來看的話差不多剩下3成而已。」

北市疫情升溫! 民眾嚴守防疫逛圓山花博攤位
老店攤商直呼,生意差很多,畢竟這回只能看、不能現場吃,試吃也不行。台市副市長黃珊珊也一早來捧場,遵守現場防疫規定外,也談到北市篩檢量能問題。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我們本身大概有3萬多劑的庫存,但我們每一天可能要增加,幾千位的居家隔離的人,量能可能只能撐5、6天,那我們現在就在等,中央20萬片什麼時候會到,另外就是說大家覺得說,快篩試劑不足的話,其實我們還有,七大院區的公費篩檢站,量能不是問題。」
北市疫情升溫! 民眾嚴守防疫逛圓山花博攤位
黃珊珊強調,目前快篩量能充足,北市也正向中央申請20萬劑快篩試劑,鎖定的,正是她逛展所在的疫情熱區中山區來發放。另外下週一,還要在信義區,試辦確診者居家照護。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最重要的是因應暴增的確診人數,有更多的叫做居家隔離的人數,以前都是我們健康服務中心,在提供服務,那顯然這些數量我們基層同仁,已經累到苦不堪言了,所以我們現在是用其他局處的人力,來協助他們做後續關懷。」
北市疫情升溫! 民眾嚴守防疫逛圓山花博攤位
​​​​​​​​​​​​本土疫情升溫,如何與病毒共存,考驗各縣市政府的調度能力。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確診飆升、疫苗規定強化 接種站再度湧人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