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一中百年校慶 陳水扁、王金平等傑出校友返校同歡

台南一中百年校慶,邀請全台各地傑出校友一起回母校同歡,包含前總統陳水扁也上台致詞,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代表頒獎,現場宛如一場大型同學會,場面格外溫馨。本週日的台灣演義節目,也將會特別為您介紹,台南一中創校至今的百年風雲歷史。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南一中百年校慶 校友陳水扁自曝「校風自由到同學集體看色情電影」

前總統陳水扁特地打著紅色領帶,出席母校校慶,一旁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也是校友,兩人一出場,獲得全場鼓掌歡迎,台南一中百年校慶,邀請全台傑出校友,回母校一起同歡。前總統陳水扁說,「最為困難的就是老師考音樂,要求我們要四部合唱,一部就唱不了還要四部,我相信大家都跟我一樣的感受,自由學風在台南一中。」

南一中百年校慶 陳水扁、王金平等傑出校友返校同歡
談起校園時光,陳水扁回憶滿滿,台南一中擁有百年歷史,一向是南臺灣作育英才的殿堂,從日治時代開始,就肩負起台灣南部,中等教育的重責大任,至今累積7萬多位畢業校友,包含前中研院長翁啟惠、中油董事長李順欽、台大醫師李秉穎等,都是傑出校友,台南市長黃偉哲也共襄盛舉。
南一中百年校慶 陳水扁、王金平等傑出校友返校同歡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說,「不論在學界醫界商界政界,或藝文界等領域都看得見,台南一中傑出校友的身影,為台灣社會的多元發展做出重大貢獻,更難能可貴的是,台南一中校友有強大的向心力。」南一中校長廖財固說,「相信我們過去南一中所有的歷史傳統裡面,學長們一直希望校長能夠堅持的,就是多元自由的學風。」
南一中百年校慶 陳水扁、王金平等傑出校友返校同歡
​​​​​​​​母校校慶,校友們個個大有來頭冠蓋雲集,特地從各地趕回來跟老同學聚聚,成了一場大型同學會,晚上將舉辦晚宴,預計席開260桌,配合防疫拉開間距一桌坐6~8人,禁止逐桌敬酒,預估參加人數2千人,各界重要人士出席,也傳承對南一中的回憶,凝聚南一中的百年精神。

(民視新聞/林樹銘、陳俐臻 台南報導)

更多新聞: 高市議員民進黨初選 47人拚35名額週日全數揭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