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0破功 台北女遊客確診 Ct值僅17.9

澎湖零確診破功,爆出一名從台北來的女遊客確診,釐清原因是到澎湖洽公,目前被送往三總澎湖分院治療,因應接下來的旅遊旺季跟花火節,澎湖縣府表示配合中央防疫,沒有禁止大型活動,就會如期舉行。

更多新聞: 信義區下週一試辦「居家照護」 可自行叫外送

澎湖加零防線破功,縣長賴峰偉上午在臉書證實,一名來自台灣本島的40多歲女性確診,Ct值17.9,目前在三總澎湖分院負壓病房治療中。

澎湖縣府發言人陳其育表示,「目前掌握到了他們所搭乘的華信航空,來澎湖班機的相關密切接觸者,我們來進行匡列。」澎湖+0破功 台北女遊客確診 Ct值僅17.9這名女遊客一度被誤認為是澎湖拉力賽的工作人員,縣府澄清跟比賽無關,只是到澎湖洽公,不過澎湖還有花火節即將登場,共有24場,預估這兩個月有40-60萬人次旅客,現在爆出確診者,未來因應旅遊旺季,機場跟港口每天都會清消,縣府啟動分區辦公,防疫上配合中央,只要中央對大型活動沒有禁止,相關活動會如期舉行。

而高雄市為防堵疫情,首要著重八大行業稽查,要求工作人員和顧客,需要有打3劑疫苗證明,違反規定一律開罰,周六高雄市再增58例確診,隨著連日來的雙位數起跳,高雄市府也擬定居家照護專案。澎湖+0破功 台北女遊客確診 Ct值僅17.9高雄市長陳其邁說,「那假如你是符合居家照護,我們就會指派專責診所來負責,由我們基層診所的醫師來進行視訊的診療評估,由診所來主動來做醫療關懷,每天我們的居家照護會直到你解除隔離為。」

高雄居家照護專案預計從18日開始實施,市長也呼籲市民還沒打第3劑快點跟上。澎湖+0破功 台北女遊客確診 Ct值僅17.9至於嘉義縣市共爆出3例確診,街道上進行大清消,其中一例5歲以下男童,在居家隔離期間陰轉陽,是幼兒園確診案的同班學童,送往醫院治療。

鄰近縣市台南新增確診數29人,大部分跟先前傳播鏈有關,剩下都是南北往來,跟新北個案接觸,街道上大動作勤消毒,面對傳播速度極快的變種病毒,每個縣市都繃緊神經。

(民視新聞/廖璟華、陳俐臻 南部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外送月薪爽賺6萬沒問題?他曝實際薪資嘆:寧可去做工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