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上海廠列白名單 台灣即日起入廠須快篩

上海疫情延燒,不少台廠已經停工多日,今天傳出台積電上海廠,被中國列為復工白名單,要確保產能一切正常,另外在蘇州的聯電和艦廠,則是配合當局實施封閉式管理,半導體專家認為,對台積電和聯電整體營收來說,影響不大,而台灣的總公司也宣布,從即日起進入台積電、需要附快篩陰性證明。

更多新聞: 40萬劑公費家用快篩 分配給雙北、桃園、花蓮

護國神山台積電防疫再升級,宣布訪客入廠前24小時內,需提供快篩陰性證明,才能進入廠區,員工上班前,除了量體溫,也要填寫健康聲明書,如有症狀,也須出示快篩陰性證明,才能上班,而日前受上海封控管制的台積電上海松江廠,現在被中國工信部,列入復工白名單。

台積電上海廠列白名單 台灣即日起入廠須快篩

中國央視主播報導,「設立保運轉重點企業白名單,集中資源優先保障集成電路,汽車製造裝備製造,生物醫藥等重點行業,666家重點企業復工復產。」

被列入白名單的企業,可以允許封閉廠區以外的員工進入,但進入封閉區後,就不能再出來,而緊鄰上海的蘇州,也因為疫情升溫,宣布16日零時起,針對特定區域採取封閉式管理,在當地設有和艦廠的聯電表示,目前生產一切正常。

工研院產科國際所總監楊瑞臨表示,「這些正常生產所出來的IC,最後都還會列為他們公司的營收的情況之下,所以我覺得對於兩家公司全年的業務跟財務的預測,是完全不受任何影響,上海和蘇州疫情的管控,很可能會造成整個中國一些相關電子產品的供應鏈的斷鏈。」

台積電上海廠列白名單 台灣即日起入廠須快篩

畢竟台積電上海松江廠,及聯電和艦廠,都是生產8吋晶圓,台積電月產6萬片,聯電8萬片,主要都是供應中國本地,專家認為,台灣半導體廠商,從設廠到客戶挑選,都有做好風險管控,因此疫情帶給他們的,反而是利多。

工研院產科國際所總監楊瑞臨提到,「台灣半導體業風險的調控跟韌性供應鏈的規劃跟進程上,甚至遠遠還超過美國的英特爾跟韓國的三星,中長期來講對台灣的晶圓代工業,絕對是更有正面的價值跟利益。」

面對一波波的疫情,台灣半導體產業拉高防疫,要讓供應鏈穩定運作。

(民視新聞/易俐廷、黃啓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疫情升溫、中國封城延長 台股萬七保衛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