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封城鬧糧食荒!陳奕迅愛妻飛日本「戶外拔野菜」網友驚呆
陳奕迅(左)老婆徐濠縈(右)最近到北海道度假,並到山上摘野菜吃。(圖/翻攝自徐濠縈微博)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自1月初爆發第5波疫情以來,已經造成至少8千人喪命。中國上海疫情同樣嚴峻,昨(16)日就新增了24820例確診個案,中共官方也下令上海「封城」,但卻出現糧食短缺、物資匱乏等問題。於此同時,香港歌王陳奕迅(Eason)的老婆徐濠縈最近飛往日本北海道滑雪度假,讓不少網友相當羨慕。

更多新聞: 陳芳語掰了超偶男友!2年情斷IG閃照全刪光…分手全為「這件事」


上海封城鬧糧食荒!陳奕迅愛妻飛日本「戶外拔野菜」網友驚呆
徐濠縈最近到北海道滑雪度假。(圖/翻攝自「hilaryxtsui」IG)


上海封城鬧糧食荒!陳奕迅愛妻飛日本「戶外拔野菜」網友驚呆
徐濠縈在北海道山上現摘野菜。(圖/翻攝自「hilaryxtsui」IG)




徐濠縈最近飛往日本北海道度假,她日前在IG分享許多滑雪美照,有天她也和日本友人一家到北海道山上採野菜,體會當地生活。照片中,徐濠縈穿著毛衣和登山褲、雨鞋,到北海道郊區爬山,一行人還帶了飯糰當點心,最後爬到半山腰時,在山坡上發現許多野生蔬菜,徐濠縈也現摘新鮮野菜帶回家烹煮。

上海封城鬧糧食荒!陳奕迅愛妻飛日本「戶外拔野菜」網友驚呆
徐濠縈在北海道現摘野菜,帶回家烹煮。(圖/翻攝自「hilaryxtsui」IG)


徐濠縈在文中寫下「Picking Japanese mountain vegetables “gyojaninniku”(行者大蒜)」。事實上這種山菜並不是大蒜,吃起來也沒有蒜味,反而比較像青蔥的味道,行者大蒜經過冬天的冰霜後,味道會更加清甜。行者大蒜的食用方式有很多種,可以當成溫和的調味料來食用,也可以做成天婦羅或是水餃餡。徐濠縈摘回野菜後,則是加入火鍋燉煮,看起來十分美味。網友也留言「享受大自然最開心」、「綠油油的菜」。


更多新聞: 面對Omicron「確診並非越少越好」?何美鄉:被感染才能往前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