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新二代! 企業發起公益獎學金、提供實習機會

國內新住民所孕育的下一代「新二代」,人數已經突破40萬人,繼移民署2月公布最新的獎助學金計畫後,有民間企業也針對大專院校的「新二代」,發起公益獎助學金計畫,總獎金高達400萬元!獲得獎學金的學生中,還有機會到企業實習。

更多新聞: 週日增7中症6人青壯年 中症年輕化趨勢?

在台灣就讀大三的何同學,媽媽是越南人,和家人感情很好的他,日常對話夾雜著越南語,除了中英文之外,他也憑著語言優勢,未來想爭取到東南亞外商公司的實習機會。

新二代何冠岳表示,「語言上的優勢我覺得是有的,因為像現在東南亞的發展,算是非常的不錯,選擇上面我有更多的優勢,所以他們可能只選擇在台灣,但是我有越南去做選擇。」

培育新二代! 企業發起公益獎學金、提供實習機會

根據內政部統計,和何同學有著一樣的身分,在國內的新二代人數已經突破40萬人,加上新住民60萬人,已經佔台灣人口數3%,為了鼓勵新二代積極向學,除了移民署公布獎助學金計畫,台灣的私人企業也加入行列。

新二代何冠岳說,「它非常符合我的資格,跟其他獎學金比起來,專門給新二代對我來講,是比較有優勢的。」

培育新二代! 企業發起公益獎學金、提供實習機會

電商品牌行銷部長廖君凰說,「目標的話就是希望說,他們可以利用他們的在校成績,那我們會推動優秀獎學金,跟公益獎學金,也希望利用獎學金設立,可以推動他們學習的補助,同時還有實務上的經驗。」

就怕有新二代,學習資源不足,企業發起公益獎學金,提供130個學生,總獎金高達400萬元,更提供一名實習機會,校排名30%都有機會,就是希望新二代能學以致用,培育下一代的新南向人才。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北市信義區實施居家照護 民眾排隊買常備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