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信義區實施居家照護 民眾排隊買常備藥

本土疫情持續延燒,除了新北市已經實施居家照護,今天(18日)台北也在信義區開始實施,因此一早,就有不少民眾,到藥局排隊準備退燒藥和止咳藥等,藥師就表示,這幾天光是普拿疼的銷量,已經是過去的兩倍,另外來買藥的民眾,也多了40%左右。

更多新聞: 6-11歲童准打莫德納 陳時中:採購BNT卡關2個月

藥局櫃檯前,一早就有民眾,來拿預定的普拿疼,只是一盒還不夠,現場再加2盒,因為週一開始,台北信義區,要先行實施居家照護,也讓不少人搶買常備藥,以備不時之需。

民眾表示,「以防萬一啦準備一下下而已,那台灣已經很棒了防疫很好,只是這幾天比較升溫一點。」

北市信義區實施居家照護 民眾排隊買常備藥

藥師易麗珍說,「從前天開始的話民眾對這一方面來講,居家的自我照護這一塊的用藥,他們就已經滿積極的,大概銷量增加4成左右,像今天一大早,一開始的時候就一大堆人來搶購,擔心退燒止痛藥買不到。」

居家照護常備藥該怎麼選,或許受到台北市長柯文哲,一句輕症普拿疼可解決,現場來看,民眾幾乎都是選普拿疼,不只銷量暴增2倍,大盒20顆裝的,也已經銷售一空,除此之外像是其他退燒藥、止咳藥、增加免疫力的B群、維他命C等保健食品,再到可在家監測,健康狀況的血氧機都很搶手。

北市信義區實施居家照護 民眾排隊買常備藥

藥師易麗珍表示,「民眾也不用那麼恐慌,其實備藥來講的話,退燒止痛藥備到然後一些綜合感冒藥備到,還有一些簡單的胃藥備到就可以了。」

儘管常備藥有辦法減緩輕症,但藥師提醒,如果民眾高燒不退,或是有呼吸會喘,甚至胸悶胸痛的情形,還是建議提早就醫,以免耽誤病情。

(民視新聞/呂中漁、盧柏璁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6-11歲孩童打莫德納 醫師建議相隔至少12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