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俄軍使用沙林毒氣 蘇梅區驚見化學殘留物

俄羅斯西部大城利維夫今天上午遭到俄羅斯飛彈襲擊,上空竄出濃濃黑煙。俄羅斯這次攻擊烏克蘭軍用設施和一處輪胎工廠,造成至少7人死亡,11人受傷,還有40多輛汽車被毀損。另外傳出烏克蘭北部蘇梅地區發現沙林神經毒劑的化武殘留物,疑似俄軍原本打算用來攻擊基輔的。

更多新聞: 美韓聯合軍演 北朝鮮疑試射2新型誘導彈

烏俄開戰以來,烏克蘭距離波蘭不遠的西部大城利維夫是比較安全的。但四枚俄羅斯飛彈在當地時間18號清晨破壞了這份寧靜,利維夫上空冒出濃濃黑煙。

CNN記者說,「我們剛剛才離開1個被飛彈攻擊的地方,其實我們現在離那裡並不遠,不過在場的烏克蘭軍方,不讓我們做現場連線報導,說是出於安全考量。」

利維夫市長表示,三枚飛彈打中軍方設施,一枚擊中給輪胎維修廠,這些目標毀損嚴重,此外,利維夫鐵路路段也遭到破壞,所幸列車通行已經恢復了。飛彈擊襲的威力之大,民眾表示感覺就像強烈地震一樣,而從事發幾個鐘頭後,路透社發出的畫面,不難體會當地居民的感受。

這是利維夫近幾週來,第一次被攻擊。根據有媒體推測,這次被襲擊的目標很有可能是北約運到到烏克蘭的武器裝備。

CNN記者說,「飛彈攻擊第4個目標是輪胎維修店,這個攻擊的意義就值得注意了,很顯然是要告訴當地民眾,雖然利維夫距離主戰場很遠,雖然利維夫沒有出現,在烏克蘭其他地方發生的暴力,但很俄羅斯要傳達的訊息很清楚,在烏克蘭沒有地方是安全的。」

俄軍除攻擊利維夫外,也加大對烏東的攻勢,而烏克蘭則持續控訴俄軍使用化學武器,烏克蘭媒體更報導,俄軍撤出北部蘇梅州牝斯提也納後,當地發現使用沙林和其他化學物質的痕跡,極可能原本是要用來攻擊的首都基輔的。烏克蘭安全局已在調查。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水曜日預告/從馬斯克收購推特到川普真實社群 疫情和通膨看以物易物怪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