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言而肥!台北營養午餐每月1次雞腿消失了

台北市承諾國中小學校平均每月供應雞腿一次,不過議員今天(4月19日)點名,營養午餐菜單中,雞腿消失了。團膳業者坦承,原本一斤120元的雞腿肉,現在一斤180元,加上烹調成本,一隻雞腿大概要27元,而且國內目前缺乏部位肉的供應,只能盡量找其他雞肉食材因應。

更多新聞: 疫情燒進墾丁大街!水果攤1家4口染疫
台北營養午餐每月吃一次雞腿...食言而肥

一塊塊雞腿排在鐵板上煎的吱吱作響,金黃酥脆又多汁,香噴噴的雞腿,深受不少大小朋友歡迎,但隨著物價上漲,現在學校營養午餐,已經很難吃到這樣的小確幸。

台北市議員(民)陳怡君說,「一個月吃不到一次的雞腿,而這些雞腿卻取代成,小雞丁小碎肉,我想這是台北市政府,失信於這些小朋友,儘管物價再怎麼上漲,也不能拿小朋友的,營養午餐當作祭品。」

台北市政府白紙黑字承諾,國中小學校平均每月供應雞腿一次,但看看國中午餐菜單,雞肉部份,頂多是雞排、雞翅和雞丁。

餐盒食品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陳明信說,「整個部位肉的部分,在台灣目前是缺乏的,因為美國的進口雞肉是疫區,所以他進不來,雞肉供應的大廠都希望,我們不要在5月份開部位肉,因為其實可能會有供應不足的問題。」

受到國際情勢影響,原本一斤120元的雞腿肉,飆高到180元,再加上烹調成本換算下來,一隻雞腿大概落在27元,以台北市營養午餐每人60元來算,一隻雞腿就佔了將近一半的價格。

雖然市府強調會再檢核,要學校別將餐食打折,但物價飆漲加上供應部位缺乏,近期小朋友想要吃到雞腿,恐怕不太容易。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食藥署核准6至11歲接種莫德納 原廠試驗無心肌炎症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