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永沛贈妻2千張台積電持股 市值11.4億

「護國神山」台積電的股票向來是各界關注焦點,因為股價夯,被不少人拿來當傳家寶,繼總裁魏哲家、資深副總何麗梅轉贈股票給家人後,現在傳出台積電創始元老之一的秦永沛也轉讓台積電2000張股票給妻子,若以台積電今天(20日)股價最高點570元來估算,市值達11.4億,會計師說,因為是贈給太太,免扣贈與稅。

更多新聞: 「華航林依晨」捲假鞋風暴! 166位網紅被控賣假鞋

護國神山台積電法說會才剛落幕,亮眼的績效表現,基本面持續看好,股票更是外界關注目標,因為股價夯,被不少人拿來當傳家寶,現在傳出台積電創始元老之一的秦永沛已經申報要轉讓台積電2000張股票給妻子,若以台積電20日的股價最高點570元來估算,市值達11.4億。

秦永沛贈妻2千張台積電持股 市值11.4億

會計師周志誠說,「因為夫妻贈與,根據我們遺產贈與稅法規定,是免稅的,縱使他贈與高達11億,台積電市值股票給老婆,還是屬於免稅範圍。」

高達11.4億的2000張股票,一次入袋,不用課到稅,轉讓後,秦永沛仍握有4920張股票,市值超過27億,台積電因為股價夯,被不少人拿來當傳家寶。

總裁魏哲家2021年贈與1000張股票給妻子,當時市值約6億,台積電董事曾繁城,2021年也轉讓5000張股票給妻子,當時市值超過30億,堪稱最大手筆,另外資深副總何麗梅夫妻今年也轉贈340張股票給子女,市值約2億。

分析師王榮旭說,「台積電在最近外資操作,比較縮手的情況之下,並沒有辦法出現,比較大幅度的彈升,尤其現在市場比較擔心,5月份Fed升息,目前公債殖利率,已經攀升到接近3%情況下,其實對於台積電來講,就有資金排擠影響。」

秦永沛贈妻2千張台積電持股 市值11.4億

儘管受到美債殖利率飆高、聯準會升息影響,台積電近期股價表現疲弱,但長期來看,台積電目標價上看千元,對不少人來說,仍有增值空間。

(民視新聞/陳妍霖、葉純豪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企業重啟分流、居家辦公 工程師怨全天待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