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在美投資帶動整合 李詩欽看好台廠電動車發展
(圖/民視新聞網)

電電公會理事長李詩欽今天表示,晶圓代工廠龍頭台積電在美國亞利桑那州投資,帶動資通訊供應鏈整合,未來最大目標是往電動車發展;台廠也積極在美墨開新廠、擴大產能,台灣電動車雖然缺少國內市場和汽車品牌,卻有實力打國際賽。

更多新聞: 企業重啟分流、居家辦公 工程師怨全天待命

由外貿協會主辦的2022年台北國際汽機車零配件展、與台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電電公會)共同主辦的台北國際車用電子展今天在南港展覽館1館開幕。

李詩欽受訪表示,在全球電動車發展上,台灣雖然缺少國內市場和汽車品牌,卻有實力打國際賽。

李詩欽說,電電公會會員廠商在美國的投資,主要分布在美國與墨西哥邊境,目前都在開新廠、擴大產能,除了資通訊本業加大投資之外,也逐漸往電動車發展,是將來電電公會會員廠商新的生產基地。

他表示,晶圓代工廠龍頭台積電(2330)在美國亞利桑那州投資,有望帶動資通訊上下游整合,最大目標是未來往電動車發展。

此外,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說,美國政府積極推動本地製造政策,推出很多獎勵措施,已經要求在美國生產的電動車50%零組件必須在美國本土製造,未來幾年這個比例會提升到70%。

黃志芳認為,如果要爭取美國電動車市場,台灣業者到美國投資變成一個必要的選項。很多台商例如和碩(4938)及電動巴士業者正積極布局到美國投資,就是為了符合當地市場政策。

黃志芳表示,美國汽車市場雖然現在稍微落後中國,仍是全球第2大,也是全球高階汽車展示場,是兵家必爭之地,台灣業者一定要掌握這股潮流趨勢,好好在美國布局。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帆宣攜手逢甲打造5G實驗室 搶全球智慧城市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