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蔡英文:已向國外買1億劑快篩  目標降至每劑100元
蔡英文表示,已向國外購買總共1億劑的快篩劑,國家隊一天可生產30多萬劑,希望把價格控制在每劑100元。(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本土COVID-19疫情急速升溫,快篩試劑供不應求,行政院啟動國外採購、國內徵用盼讓價格更親民,目標是每個月4000萬劑。總統蔡英文今日在民進黨中常會中表示,已向國外購買總共1億劑的快篩劑,國家隊一天可生產30多萬劑,希望把價格控制在每劑100元;做好配送銷售系統、確保價格是政府的功課。

更多新聞: 3月外銷訂單連25紅 首季訂單626.9億美元 創同期新高

根據中央社報導,與會人士轉述,蔡英文說明,台灣跟國外採購1億劑快篩劑,預計一天可進口87萬劑,加上台灣自己有國家隊日產約30、40萬劑,後續如何配送是重點,目標是把價格控制在每劑快篩劑新台幣100元,配送銷售系統做好、確保價格是政府的功課。

先前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快篩價格單劑壓到100元有機會,預計規劃是每人每次購買到的為5支包裝。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連江+3! 確診者足跡橫跨南竿、東西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