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外媒曝「溫網」俄羅斯遭禁賽 男單第2「梅總」梅德韋傑夫恐無緣
溫布頓網球賽極有可能全面禁止俄羅斯選手出賽。圖為男單世界排名第2的梅德韋傑夫。(圖/翻攝自「medwed33」IG)

體育中心/王溫鈴報導

網球四大滿貫之一的溫布頓網球賽預計在6月27日開打,但對於俄羅斯選手是否能順利參賽一直充滿不確定性。如今有外媒報導,全英俱樂部已經決定禁止俄羅斯選手出賽,會受到影響的球員包含男單排名世界第2的「梅總」梅德韋傑夫(Daniil Medvedev)。

更多新聞: 鐵腕總統健康堪憂?普丁再傳罹癌 會談累癱「手緊抓桌沿」怪異舉動曝


網球/外媒曝「溫網」俄羅斯遭禁賽 男單第2「梅總」梅德韋傑夫恐無緣
目前排名世界第2的Daniil Medvedev,先前也曾短暫登上球王寶座。(圖/翻攝自「medwed33」IG)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所要承受的除了西方各國經濟制裁之外,還有體壇對俄羅斯的禁賽懲處。世界職業網球協會(ATP)已不允許俄羅斯和白羅斯選手用國籍出賽,必須改為中立球員;而先前也傳出英國政府更希望選手能簽署聲明,表示不會支持總統普丁,才能確保溫網的參賽資格。

網球/外媒曝「溫網」俄羅斯遭禁賽 男單第2「梅總」梅德韋傑夫恐無緣
俄羅斯女子職業網球運動員Anastasia Pavlyuchenkova。(圖/翻攝自「nastia_pav」IG)

而外媒《Sportico》報導,根據知情人士透露,全英俱樂部決定使用特權,禁止俄羅斯選手參加溫網,預計將在報名截止日前的5月中旬宣布。將受到影響的俄羅斯選手包括梅德韋傑夫,還有男單排世界第8的盧布列夫(Andrey Rublev)、女單排世界第15的帕芙柳琴可娃(Anastasia Pavlyuchenkova)等名將,今年恐怕都無緣亮相。不過是否連同白羅斯選手都不能參加溫網,目前尚未能確定。

更多新聞: 「蘇澳第一鮪」總價189萬7000元 船長笑開懷:討海30年第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