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腕總統健康堪憂?普丁再傳罹癌 會談累癱「手緊抓桌沿」怪異舉動曝
俄羅斯總統普丁疑似因為罹患甲狀腺癌而出現不良姿勢。(圖/翻攝自推特)

國際中心/王溫鈴報導

俄羅斯總統普丁昨(21)日召見國防部長紹伊古(Sergei Shoigu),並對外宣稱已「解放」了烏克蘭的港口城市馬力波(Mariupol)。但這段訪問影片卻引起專家高度關注,因為普丁的右手緊抓桌沿,而且呈現懶洋洋有氣無力的狀態,讓這位俄羅斯的「鐵腕總統」正在與甲狀腺癌鬥爭的傳聞又出現了。

更多新聞: 美國老外「熱血台灣魂」蕭美琴也佩服 身上23個愛台刺青:死忠ㄟ!

根據英媒《每日郵報》報導,普丁罕見地用現場直播的方式與國防部長紹伊古對談,外界除了關注馬立波的現況之外,也不難注意到普丁的不良姿勢和明顯臃腫的臉以及脖子,尤其是他用右手緊抓住桌子邊緣,甚至用力到看起來手都發白了,報導也表示普丁不斷敲打他的腳。事實上,從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起,普丁的健康問題就一直備受猜疑。

德克薩斯理工大學(Texas Tech University)的肢體語言專家 Erik Bucy 在接受訪問時表示:「與我們幾年前觀察到的普丁相比,他的弱化程度令人吃驚」,因為一個健壯的領導人不需要用手來支撐自己,也不用擔心雙腳著地的問題。專家補充:「普丁的身體狀況顯然出現了問題,他越來越虛弱,並無法在會議桌前保持直立。」。而普丁腫大的臉和脖子似乎解釋了他正在接受類固醇治療的說法,甚至有人說總統身旁一直有位專門研究「甲狀腺癌」的醫生隨伺。

鐵腕總統健康堪憂?普丁再傳罹癌 會談累癱「手緊抓桌沿」怪異舉動曝
普丁罹患甲狀腺癌的傳聞隨著他的怪異舉動又被專家拿出來討論。(圖/翻攝自推特)

報導中也提到,一位莫斯科中央臨床醫院的外科醫生,在2016年至2020年期間,共拜訪了普丁在黑海的度假勝地索契高達35次,而這位醫生的專攻領域正是「甲狀腺癌患者的診斷和外科治療」。不過,有關普丁健康狀況的所有惡化傳言,包括他曾在本月接受甲狀腺癌手術的謠言,皆被克里姆林宮否認。

更多新聞: 封城影片全刪!舔共男星打假嗆「分化中國」 上海人怒轟:做人要善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