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擋送餐、送藥將開罰 仍有外送員無法上樓

居家照護上路,雖然指揮官陳時中說,阻擋送餐、送藥上樓將開罰,但昨天(20日)還是有不少外送員,無法上樓送餐,北市也成立關懷中心,照護民眾生活起居,但也坦承目前關懷包出現短缺,可能得暫停發送。新北市目前多達1885人居家照護,首批居家照護民眾,4月20日已解除隔離。

更多新聞: 快新聞/何時能買到實名制百元快篩劑? 衛福部次長:暫定5月初

外送員掃完實聯制,準備進入大樓送餐,雖然指揮官陳時中前一天說,阻擋送餐、送藥都會開罰,但實際問外送員,還是有不少人無法順利把餐送上樓。

外送員說,「不能送上去的狀況,也是滿多的,通常管理員請我們放在外送桌上面,不讓你上去。」、「一天10次左右吧,都不能上樓。」

大樓幾乎都只能放在1樓,由管理員送給住戶。公寓的話,通常居家照護者、確診者,都會在外送表單上,備註自己的身分。阻擋送餐、送藥將開罰 仍有外送員無法上樓外送員說,「在系統上面直接講,他們是在居家照護隔離中,像公寓就直接請我們放在門口。」、「我遇到的是管理員有告知我,他在居家隔離,叫我送上去後,按個電鈴就趕快離開。」

最早實施的新北市,目前多達1885人在家照護,4月20日已有首批居解除隔離,北市也有20人在家隔離,12個行政區都開設關懷中心,協助聯繫送藥、丟垃圾,還送關懷包。阻擋送餐、送藥將開罰 仍有外送員無法上樓不過,居家照護、確診者實在太多,北市關懷包還出現短缺,需要再對外招標。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居家隔離人數大增,量能的確有困難,現在為止先把這些關懷包,目前有的資源,先用在居家照護的這些確診者。」

北市啟動關懷中心,新竹也進行居家照護演練,目前10縣市已經實施,居家照護即將全台啟動,各縣市都動起來,做好準備。阻擋送餐、送藥將開罰 仍有外送員無法上樓(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疫情升溫+疫苗新規上路 施打站湧排隊人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