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警確診 刑事局長快篩陰 健保署長自我監測

疫情延燒,刑事局驚傳1名偵查佐確診,同一小隊還有3名刑警快篩陽性,4個人全都出席4月22日,刑事局舉辦的記者會,恰好健保署長李伯璋受邀出席,李伯璋得知消息,也取消前往行政院開會,同時進行快篩,結果為陰性。而除了刑警確診,新北地檢署,也傳出1名女檢察官染疫。

更多新聞: 警直擊騎士停紅燈滑手機 攔查酒測超標還無照

工作人員全副武裝,來到刑事局大廳,針對前一天召開記者會地點,徹底清消。刑事局傳出1名刑警確診,同一個小隊,還有3名刑警快篩陽性,而這4個人全都出現在4月22日,刑事局舉辦的詐保記者會,刑事局緊急發出簡訊,強調雖然在人員跟記者都有配戴口罩,但料敵從寬,刑事局已經發給同場域人員快篩試劑,同時提醒出席記者、官員前往快篩。

刑事局副局長黃家琦說,「謝謝大家都留下來,參加第二場記者會,我們也感謝李署長,對本案特別的重視,他今天親自來參加破案記者會。」

3警確診 刑事局長快篩陰 健保署長自我監測
​​​​​​​​​​​​刑事局副局長黃家琦,親自現身記者會,同場還找來健保署署長李伯璋致詞。根據了解,確診刑警,並非發布記者會的隊員,而是前來協助幫忙,會後發現身體不適確診,另外3名刑警快篩陽性,恰好4月22日一早刑事局連辦2場記者會,包括副局長李文章、黃家琦,以及健保署長李伯璋,都在同一個場合。
3警確診 刑事局長快篩陰 健保署長自我監測
健保署署長李伯璋說,「其實是很短啦,理論上差不多五分鐘 十分鐘,就是在那個辦公室裡面,大家交談嘛,我個人來講這邊是都還好,我今天早上做快篩也是陰性,感染的話等於是看不到的嘛,到底有或沒有,讓時間來看看 怎麼一個變化,所以自己身為主管機關首長,自己要更小心。」
3警確診 刑事局長快篩陰 健保署長自我監測
曾跟確診者接觸的健保署署長李伯璋,向衛福部長陳時中報告後,未來幾天都會居家辦公,進行自我健康監測,除了刑警確診,新北檢也有一名女檢察官染疫。

新北檢辦公室,下班時間逐一清消,根據了解,這名女檢察官4月20日出現感冒症狀,4月22日PCR確診,13名曾跟檢察官接觸人員進行快篩,全數陰性;其中5人因為密切接觸,居家隔離中。就怕疫情延燒,檢警機關持續追蹤,絲毫不敢大意。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拒檢逃逸衝撞女警 毒犯逃一天仍遭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