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梅總」恐無緣羅馬!義大利公開賽可能跟進溫網 禁2俄網球選手
梅迪維夫(右)等俄羅斯選手恐無緣羅馬大師賽。(圖/擷取自andreyrublev、medwed33 IG)

俄羅斯侵略烏克蘭,引起國際制裁,四大滿貫之一的溫布頓網球公開賽宣布禁止俄羅斯、白俄羅斯選手參賽,引起正反聲浪。將在5月2日登場的義大利公開賽傳出也可能跟進禁止2俄選手參加,這也代表著世界排名第2的「梅總」梅迪維夫(Daniil Medvedev)等名將恐無緣這次的賽事。

更多新聞: 烏俄戰爭國際忙外交調停 俄外長:基輔不想和談

自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國際網球總會(ITF)、WTA、ATP及四大滿貫理事會發出聯合聲明,取消俄羅斯及白俄羅斯團體賽資格,球員也僅能以中立身分參賽不得代表國家,並且不能夠標記國旗,但並未被禁賽。但溫布頓網球公開賽開了第一槍,宣布禁止俄羅斯、白俄羅斯選手參與今年賽事,引起爭論,包括ATP和WTA都持反對意見。

不過,義大利公開賽也考慮跟進溫網,該站賽事為男女合辦的紅土大賽,男網為ATP1000分級大師賽,也被稱為羅馬大師賽,女子部分則是WTA1000巡迴賽。綜合外媒報導,義大利總理德拉吉(Mario Draghi)多次譴責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如今他也在動用他的影響力,要阻止俄羅斯和白俄羅斯的球員參賽。

此外,義大利奧委會主席馬拉戈(Giovanni Malago)也贊同,他認為禁止2俄參賽符合國際奧會先前的建議。而這也代表著世界排名第2的梅迪維夫(Daniil Medvedev)、盧布列夫(Andrey Rublev)和哈查諾夫(Karen Khachanov)等名將恐無緣今年的羅馬大師賽。

曾在鏡頭寫下「NO WAR」的盧布列夫則跳出來抗議被溫網禁賽,他喊冤說自己不是什麼事都有了解和關注。但這番話讓返國參戰的烏克蘭退役網球名將多爾戈波洛夫(Alexandr Dolgopolov)氣炸,在推特發怒轟盧布列夫偽善又虛偽,這正是為什麼要禁賽俄羅斯選手的原因,他也稱讚羅馬大師賽想要加入禁賽的行為。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取消行程與陳時中開會 侯友宜:目前不了解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