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選對會拍板 台中徵召蔡其昌、雲林徵召劉建國

民進黨選舉對策委員會,今天(24日)上午召開會議,針對年底地方縣市長人選,會中決議徵召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選台中市長,苗栗頭份鎮前鎮長徐定禎選苗栗縣長,雲林縣則是徵召立委劉建國。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在會中表示,希望3人承擔使命,整合黨內團結一致,扛起綠色執政招牌。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其昌獲徵召參選台中市長 何欣純:團結打拚贏回台中

民進黨選對會到總統官邸商議,討論縣市長選戰布局,最後一致同意,建議徵召徐定禎參選苗栗縣長、劉建國為雲林縣長選人、蔡其昌為台中市長候選人。消息傳來,蔡其昌說,他感覺肩膀的擔子加重,不過他已經備戰很久!

綠營選對會拍板 台中徵召蔡其昌、雲林徵召劉建國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表示,「徵召本來就是從幾個可能的人選,所以我當然知道我是一個可能人選,所以我才會積極備戰,這一年多來我們都很努力在思考,怎麼樣讓這個城市更好。」

台中市長選戰,面對有連任優勢的市長盧秀燕,綠營真的不好打。民進黨的基層苦無母雞來帶小雞,前交通局長王義川、立委何欣純,紛紛主動表達參選意願,現在拍板定案,至於會不會帶職參選?蔡其昌表示,會再進一部討論。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提到,「到底要不要辭職、要不要帶職,這都是選戰的策略,所以我們會依照選戰的策略,我們內部的輔選幹部,都會進行溝通。」

人選塵埃落定,另一位積極爭取獲得徵召的立委何欣純則發表聲明,相信蔡副院長在年底一定能贏回台中,重返執政,同時帶領民進黨議會過半。其實她早在24日上午帶領議員市場掃街時,就已經強調,不管最後徵召誰,大家一起會團結。

立委(民)何欣純說,「沒有可不可惜的問題,也沒有派系的問題,就只有尊重中央、蔡英文主席的徵召權限,決定之後我們就是團結一致,這個絕對沒有問題的。」

而前交通部長林佳龍,也在臉書表示,這就是「將棒子往下傳遞,讓人才接力跑下去,這是我不再競選台中市長的原因。」、「相信其昌會全力以赴,而民進黨也將團結贏回台中」。

綠營選對會拍板 台中徵召蔡其昌、雲林徵召劉建國

另外,一直被民進黨視為艱困選區的苗栗縣,繼續徵召上屆參選失利的頭份鎮前鎮長徐定禎,再度捲土重來。

頭份鎮前鎮長徐定禎認為,「這一次完全不一樣了,經過了三年多來,小英的執政有成績,我們當然審慎樂觀。」

至於雲林縣,立委劉建國之前就很篤定的認為,民進黨會推出「在地」優質人才,拼戰百里侯,果然選對會建議由他來出馬競選。台中、雲林、苗栗,這三個縣市,民進黨完成了點將,要力拚「藍天變綠地」。

(民視新聞/李坤錫、葉晏昇、宮仲毅 台北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園市議員劉勝全確診 已打3劑疫苗無症狀感染